2013年7月6日星期六

埃及政变暴力再延烧 30死65人受伤

埃及军方日前将该国的首任民选总统莫尔西赶下台后,莫尔西的数万名支持者7月6日涌上各地街头抗议,他们指控军方发动,推翻莫尔西。支持者与反对派爆发冲突,至少导致30人死亡


报导,在埃及军队开枪打死3名莫尔西支持者数小时后,不同阵营的示威者在开罗相互攻击。被军方罢免的莫尔西总统支持者和反对者在位于首都开罗胜利广场附近的大桥上相互投掷烟花和石块。


国营电视报导,莫尔西支持者和反对派在亚力山卓(Alexandria)街头及开罗指标性的解放广场(Tahrir Square)冲突激战,至少导致15人死亡,65人受伤。


中央社报导,莫尔西所属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等伊斯兰主义联合组织今天清晨发表声明,要求军方让埃及第一位民选领导人复职,否则将发动进一步“和平”抗议,且不会放弃街头运动。


警方持续围捕伊斯兰主义人士,并宣布逮捕穆斯林兄弟会的重量级人士谢特(Khairat al-Shater)。谢特被视为莫尔西以外的穆斯林兄弟会第二号人物。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表示,潘基文呼吁和平终结危机。潘基文说:“各方都不该施以报复手段或打压任何主要政或社群。”


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埃及政变暴力再延烧 30死65人受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