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星期五

深圳近千业主上街堵路争取撤换物管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7月05日讯】()深圳市有因争取撤换屋苑管理公司时遭保安员殴打,引发近千住户走到街上堵路抗议。上百防暴警到场镇压,过程中双方发生轻微冲突。有业主 指,拒绝按业主意愿,更换中标的新物管公司,怀疑 现存的物管与政府之间存在利益。

居住在福田区桂花路“红树绿洲”小区的居民马先生向本台指,周二下午,有业主于小区内派发要求更换物业管理公司宣传单张时,一名保安突出现捣乱,过程中更挥拳殴打一名男业主,致其头部受创倒地。


马先生:一个一米九二的保安队长,过来抢我们的音响,我们当时只有四个业主,期间他打向一个业主,打倒在地上,把一只牙齿都打掉。


下班返家的小区居民得知有业主被打,非常不满,于是集体 走出屋苑外的街道堵塞抗议。居民唐先生接受本台问时表示,上百防暴警其后到场驱散业主,但业主们不肯就范,双方于是一直对峙,过程中,有业主遭警方暴力对待,有业主的手机更遭砸毁。


他说:我们之后就去堵路,我们本身不想堵的,但警方包庇那打人者,防暴来的时候,是有些冲突,是有打了一下。


唐先生指,事件扰攘到深夜,于地方官员再三承诺会严惩打人凶徒,以及尽快处理居民要求撤换物业管理公司的情况下,居民答应离开。


据居民解释,住有一千多户的“红树绿洲”小区,为政府牵头发展的经济房住宅。而入伙至今负责管理工作的“共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曾侵占住宅大厦内的架空层,用作员工食堂、宿舍等面积近5000平方米,后经业主投诉,于区政府部门查处下得以拆除。


但由于物管一直管理欠佳,业主一直抱怨未有改善,于是居委会提出重新招标,而今年六月,亦已定出中标的新物管。但当新物管准备入驻交接时,有居委会成员突然提出反对,经过多方协调,最终确定由全体业主公开投票,重新选择 物业公司。而当日被打的业主,就因派发宣传单张而惹祸。


居民唐先生指,业主们得悉居委会未能够票数通过撤换物管,背后是地府出手向居委会成员施压,即使现决定由全体业主公开投票,政府多次以不合法或要请示领导作解释,怀疑政府与现存的物管公司有利益关系,否则政府无必要阻挠。


唐先生:他们居监局就压着,不让新的物管上场,我都招标定好了,签了合同,但就是不让来。

记者:政府如何不让?

他说:小业主就是没有能力,难度我们使用暴力把旧的那个打走吗?


就事件,本台致电区委政府新闻办,官员承认事件,但暂未能作出回应。

官员:那晚有发生事情,我们是知道的。但你说换物管的什么,我们不知道协商进度。


居民指,周三业主代表曾与区政府信访办官员开会,但对方仍未能就撤换物管一事,给予确实答案,称要向上级报告。业主们表示不寄予厚望,下一步唯有再向市政府申诉。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深圳近千业主上街堵路争取撤换物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