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星期五

贪官“藏钱”绝招揭秘 让人大开眼界

免翻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如今的胃口越来越大,动不动就是几百万,几千万甚至几亿的捞,但是得了赃款后,既不敢乱消费,又不能存银行,怕露富被查,所以贪官们不惜绞尽脑汁地将钱藏粪坑、鱼肚子、煤气罐……


中国 官媒人民网强国论坛 7月3日刊发了题为《贪官五花八门的“藏钱”处》,文章 题目中著名为“原创首发”,但网络搜素发现,该文6月24日就出现在区。


让人大开眼界的贪官五花八门的“藏钱”银行:


1.“房子银行”:河北省外经贸厅原副厅长兼省机电办主任李友灿,受贿4,700余万元(1美元约合6.179元人民币)。为保存这笔巨款,他花50万元在北京某花园小区买了一套很不显眼的房子,作为“账款专房”。


2.“保险柜银行”:深圳市民原局长黄亦辉,当检察机关在其两处藏匿赃款的隐秘地点搜查时,看到1米多高的保险柜里全是大沓大沓的钞票。办案人员调动了两辆专用运钞车才运完,银行的5名工作人员用了整整5个小时才把钞票点清。其中一部点钞机竟然因连续使用时间过长而“光荣牺牲”。


3.“花池银行”:创下“沂蒙第一贪”纪录的原蒙阴县副县长、沂南县政协副主席袁锋剑,贪污公款558万多元。他把脏款先后以妻子、孩子、亲戚的名义分100多次存入济南、日照、临沂、沂南、蒙阴等地的37家银行,再将存折、首饰、金条、账本等通通放入一个茶叶罐,埋在家中的花池里。


4.“开花银行”:辽宁省北票市原粮食局局长胡宪林的钱藏得到处都是,办案人员在其办公室的抽屉里找到了6万元的存折;床铺底下找到了54万元的存单;住宅的地下室里找到了12万元的现金;厨房的天花板内找到了9.99万美金;阳台上的铁管内找到了40多万元存折;厨房内找到了30余万元的存折;卧室内找到了30万元;门厅里找到了30万元。


5.“皮带银行”:贵州省长顺县原政协副主席、县发展计划局局长胡方瑜,将巨额存单藏于特制的皮带内,结果皮带连同裤子被盗,小偷扔掉导致东窗事发。


6.“厕所银行”:淮海工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原总经理张晋陆,受贿39万元。在同伙案发后,他为了保住不义之财,竟然亲自把存折藏到办公室对面女厕所的排气扇里。


7.“粪坑银行”:江苏省原建设厅厅长,受贿近400万元。为不让办案人员找到罪证,将家中的钱财一部分转移到他在北京的妻妹处,一部分转到妻子的老家徐州。这些钱经层层塑料纸包裹后藏在树洞里、灰堆里、稻田里、屋檐下、粪坑中。


8.“不妥银行”:南京新联机械厂原副厂长吴锦贤(副厅级)的贪污罪行败露后,他为200多万元钱财和一块贵重的劳力士手表的存放伤透了脑筋。他先是把100多万元分为几扎,有的藏在米缸里,有的藏在穿衣镜的夹层里;劳力士手表藏在空调后面。后来他感觉还是不保险,就将几十万元人民币和几万美元转移到小舅子家,分成小包分别藏在冰箱、米袋、月饼盒、面条箱和床底下,另有100多万元现金和存单及劳力士手表放在存放粉丝的库房里。


9.“垃圾堆银行”:赣州市原公路局局长李国蔚,将内装280万元的一个密码箱埋到了住山区农村的三哥房屋旁的垃圾堆下,而将剩余的数百万元藏到了改装后的煤气罐里。令人惊奇的是,这个用于藏钱的煤气罐竟然还能正常使用。


10.“鱼塘银行”:“挖池塘”的说法来源于》的一篇报道,报道称,随着调查的深入,的老婆带领专案组人员到一处赃款窝藏点———位于机场高速公路边的一个深水鱼塘,在鱼塘底的淤泥里花了两天工夫才捞起一大捆用油纸层层包好的钱,“接近两千万啊!”专案组人员说,“每一叠都用油纸包得很好,裹得很紧,没有一叠进水的,看来他们花了很多工夫来包钱扎捆,藏的地方也这么特别,他们两口子不开口,谁也想不到找不到,他真不愧是个老刑警队员。”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贪官“藏钱”绝招揭秘 让人大开眼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