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星期四

韩正紧急向习近平低头 一度“摇摆不定”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7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金睛报导)十八大以来,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一方面对习近平的肯定投桃报李,一方面对江派保持若即若离的关系。不过随着习近平与江派矛盾的加深,韩正迫于形势,不得不向习近平紧急低头。

韩正紧急向习近平靠拢


政治局委员、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上海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紧跟习近平“党内整风”:“上行而下效,上面偏一寸,下面偏一丈,问题 必然更多”;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灯光不要总是聚焦在别人身上,自己“灯下黑”;“找准靶子,才能有的放矢。”


外界注意到,韩正的这些言辞表明,韩正也是继胡春华后第二位积极靠拢习近平的地方大员。韩正和张学兵、吴志明牵连很深,这个在上海官场都知道。韩正要想在“党内整风”中过关,率先表态尤为关键。


现年58岁的张学兵,继2013年1月卸任中共上海副市长后,3月28日被官方证实再被免去市公安局长职务,由中共刑侦局局长白少康空降接替。


据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领导的新班子最近针对政法系统 进行“整肃”,公安系统392人被双规、逮捕,身为上海市公安局长的张学兵,或是自危而辞职也未可知。


重庆事件后,江派逐渐失势,江泽民掌权时期在军队、政法委、上海市的三大老巢全部失守。2012年5月22日,中共上海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选举结果产生,吴志明、杨雄等人被踢出上海市委常委。


在2006年中共副书记主持查办陈良宇的“社保基金案”中,韩正因与陈良宇及及时做了切割,并向表忠心而过关,使之留任至今。也有消息说,当时韩正还得到了俞正声的鼎力相助,加之及时与切割,使胡锦涛放其一马。


港媒《动向》曾报导,中共曾对韩正开出浙江、江苏二省省委书记职务,希望他从中选择 。而据说韩正态度坚决,拒绝出任这二省省委书记之职,“死咬”上海不放。最后得习近平首肯,出任上海市委书记。


韩正深谙习近平心里


中共十八大后,早在2006年陈良宇案发时就与江派若即若离的韩正接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原习近平大秘丁薛祥掌控上海政法委,成功阻击了江派的后备人选、吴志明的副手、上海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张学兵上位。


外界有评论认为,十八大后,江派的式微已经凸显。韩正识时务、辨风向。不仅对习近平对他上位中共上海市委书记的帮助投桃报李,率先向习近平进行政治表态。


早在2012年12月《人民日报 》(海外 版)“名流”版面里出现了一篇文章 《上海人韩正》。文中着重强调了韩正讲话中提到了两个“凡是”,即“凡是中央要求的,上海必须严格做到;凡是上海能做得更好的,必须结合实际修订已有规定”。


“凡是”论出台后的第二天,韩正却出席了由中共前总理李岚清主导成立的“三高”音乐会,并在此音乐会上演奏手风琴。


有分析认为,一方面《人民日报》代表党国盛赞韩正,韩正投桃报李,一方面韩正却依旧和上海帮藕断丝连。不管是韩正的前后不一,还是从江派随时以“同归于尽、亡党亡国”相威胁,都证实了中共十八大刚结束后政局的不稳定。随着习近平与江派矛盾的加深,韩正迫于形势,不得不向习近平紧急靠拢。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jinjingyongmeng@gmail.com。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韩正紧急向习近平低头 一度“摇摆不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