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星期五

广案民事和解 不影响刑事究责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7月5日报导】(记者林行健马尼拉5日专电)公务船枪击广大兴28号渔船案,菲方官员透露,虽与罹难者洪石成家属极可能民事和解,但不影响菲国追究涉案海巡队员的刑责。


菲方要求匿名的官员今天告诉中央社记者,他们与洪家商议民事补偿,包括由菲方支付精神补偿及修缮广大兴28号的费用等。


基于和家属间的保密协议,这位菲方官员不愿透露洪家要求的和解金额,仅称菲律宾政府从未对任何人支付如此高额补偿,保密协议就是避免此案日后被其他类似案件援引。


官员说,如果双方达成协议,补偿金由艾奎诺三世下令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筹措,并派专人赴台交给洪家。


这名官员并补充,杀人是公诉罪,即使菲方与洪家达成民事和解,还是得追究菲方海巡队员枪击广大兴28号的刑责,且起诉依事证认定。


菲律宾国家调查局6月11日呈交总统府马拉坎南宫有关广大兴案的调查报告,但艾奎诺三世极为谨慎,迄今尚未核示。


而菲律宾政府就政府提出的惩凶、道歉、赔偿及启动渔业协议谈判等4项严正要求,除已由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理事主席培瑞斯以艾奎诺三世特使身分赴台致歉,台菲已于6月14日在马尼拉召开渔业谘商预备会议,并正与家属商议赔偿问题 ,整体而言朝正面方向发展。


至于各方对调查报告的诸多臆测,菲律宾国家调查局高层 官员说,马拉坎南宫及司法部正审慎研议这份报告,相信会本于法理事实呈现。


官员也透露,一旦调查报告公布,若认定海岸防卫队员有罪,海岸防卫队将会正式出面道歉。



本文标签:, , , , , ,






via 广案民事和解 不影响刑事究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