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星期六

比SARS可怕 雾霾笼罩惊动中南海(视频)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2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童若鱼综合报导)近一段时间以来,雾霾天气在中国 肆虐,并不断升级,雾霾已转变成灰霾。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灰霾影响心脑血管和神经系统 ,比更可怕。而 北京更是〝重灾区〞,来自北京方面的消息称,雾锁京城,已经惊动了中,中央日前专门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北京市采取有效措施应对严重的空气污染。


钟南山:灰霾比SARS更可怕


1月31日》报导,环保部通报,灰霾面积不断扩大,30日已达到143万平方公里。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和蓝色预警,北京也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空气质量 〝严重污染〞。


中国科学 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跃思指出,按城区750平方公里计算,北京上空悬浮着4,000吨污染物,王跃思强调,北京的空气已不是看不见、摸不着、闻不见的物质了。


中央电视台30日电话采访中国工程院钟南山院士。钟南山表示,这个比可怕得多,因为,非典你可以考虑,可以隔离,有各方面的办法。但是大气的污染、室内的污染是任何人都跑不掉的。


卫星遥感监测,全国灰霾面积主要分布在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江苏、安徽、湖北及湖南等地,空气质量指数仍维持严重污染级别,全国至少有8亿民众生活在混浊空气中。


钟南山还转述了他的一位同事曾经做过的研究,PM2.5每立方米增加10个微克,呼吸系统的疾病的住院率可以增加到3.1%。要是灰霾从25个微克增加到200微克,每日平均病死率可以增加到11%。


钟南山指出,灰霾不光是对呼吸系统,对心血管、脑血管、神经系统都有影响,尤其是呼吸系统。钟南山:〝现在从更长远地考虑,对 人体造成更大的危害还在后头。〞


香港《》报导,在过去的10年里,北京肺癌患者增加60%,空气污染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


雾霾笼罩惊动


中共国务院,近日在中南海主持召开座谈会是强调,〝最近的雾霾天气对人们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都造成影响,我们应该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快推进产业结构和布局调整,推进节能减排,建设生态文明,用行动让人民看到希望。〞


香港《》指出,温家宝表示,本届政府一定会善始善终地做好 工作,同时要负责地对政府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温总在讲用行动让人民看到希望时,用了〝应该〞一词,《明报》分析,显然有对政府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的含义。


微尘浓度创下纪录,空气质量严重下降。据悉,中国富豪企业家陈游标开始出售罐装的新鲜空气,类似瓶装的饮用水。每罐售价为5元人民币。


陈游标希望藉此来激发政府官员与公民们的环保意识。他说,〝如果我们不注重环保,在10年内,我们每个人都得戴着防毒面具,带着氧气罐上街〞。


北京儿童医院日急诊量高达9000多人次


《经济参考报》报导,部份地区民众对雾霾天气造成的空气污染体感强烈,呼吸道疾病明显上升。北京市第六医院副院长、呼吸专业主任医师危天倪说,〝我接待病人中,新发咳嗽病人占60%左右,这与最近天气状况有关系。〞


此外,北京市儿童医院统计,1月5日至1月11日,儿童医院日门急诊量最高峰曾达到9000多人次,呼吸道感染占到内科病人的50%左右。


北京市政府建议大家避免出行。中国网路论坛上对这一建议冷嘲热讽。不少网友藉机吐槽对当局空气质量治理不力的不满,发泄埋 怨说:〝在北京,呼吸不呼吸都得憋死!〞  


雾霾肆虐 交通大乱


来自大陆 的报导称,由于受到雾霾影响,大陆各地交通大乱,北京机场曾经一度关闭,取消四十七个航班,河北的石家庄、山东济南、青岛几乎都处于关闭状态,数百航班被取消、延误,山东有两千多名旅客滞留机场。北京、河北、河南、山东、湖北等一百多条高速公路封闭。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比SARS可怕 雾霾笼罩惊动中南海(视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