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星期六

三星豪门遗产之争 总裁李健熙一审胜诉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文龙首尔报导)当地时间2月1日,韩国三星集团总裁李健熙家族的遗产之争结果出炉。李健熙在一审判决中胜诉,临时保住了总价值超过7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0亿元)的巨额资产。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在当天的判决中,驳回了原告、三星集团创始人李秉喆(已故)的长子李孟熙的诉讼。法院判决认为,原告申诉的部份内容已经超过法定的诉讼时效期,而诉状中提及的部份财产也无法被认定为“遗产”,李健熙不需要将他人名义的财产分给其他兄弟姐妹。


据悉,面对这种判决结果,李孟熙方面称,先看判决书的具体内容后再决定是否上诉。按韩国法律规定,对一审判决不服时,可继续上诉至高等法院,直至大法院。如果对大法院的最终判决不服,最终还可诉至宪法法院。


去年2月,李孟熙起诉其兄弟李健熙(三星电子总裁)私吞遗产,官司涉及三星爱宝乐园、三星电子和三星生命共三家公司的股票,总价值超过7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0亿元),这是岂今为止韩国历史上最大的遗产纠纷案。


随后,李健熙的姐姐李淑熙也加入了这场遗产争夺战。至此,这个韩国第一豪门的遗产之争愈演愈烈,互不相让。三星豪门遗产之争也成了各界舆论关注的话题。


面对哥哥和姐姐的诉讼,李健熙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起诉人都是缺乏基本素质的人。”他还说,谁都无法从自己手中拿走一分一毫。“如果他们起诉我,我会发起反诉,奉陪到底。我不仅要告到最高法院,我还要告到宪法法院。”


三星集团成立于1938年,目前是韩国龙头企业。三星创始人李秉喆 膝下育有8名儿女。李秉喆 于1987年去世,任命三子李健熙为其继承人。李秉喆 此举打破了由长子继承家业的传统。


2008年7月16日,李健熙因涉嫌非法转让经营权和逃税而被起诉,被韩国首尔中央支法判处3年有期徒刑,缓期5年执行。此前,李健熙在1996年曾因行贿被判2年缓刑,而到1997年被豁免。


2008年8月22日,李健熙宣布辞职。2010年3月24日,李健熙重回三星管理层恢复原职。2012年末,李健熙之子李在镕(Lee Jae-yong),被提升为三星公司副总裁。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三星豪门遗产之争 总裁李健熙一审胜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