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星期六

刘铁男贪腐黑手伸至加拿大 加媒曝刘马仔涉嫌诈骗


卑诗省鲁珀特王子港,一个废弃了很长时间的纸浆厂已成为中国 政府的大规模打击努力的一个焦点。(网络图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在加拿大卑诗省鲁珀特王子港,一个废弃了很长时间的纸浆厂已成为中国政府的大规模打击腐败努力的一个焦点。加拿大《环球邮报》2月1日报导说,这个纸浆厂正是被实名举报的中国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安排一亿美元贷款提供给商人收购的对象。倪日涛现在因为涉嫌骗贷被中国当局拘禁。刘铁男据说受到“立案调查”。

丑闻波及中共部级高官


斯基纳(Skeena)纤维素纸浆厂,曾经是鲁珀特王子港的经济命脉,但被废弃迄今已经十年。倪日涛是购买这个纸浆厂的中国商人。


环球邮报报导说,这个丑闻已经波及中国和中国一个最重要部门的部长。倪日涛现在被拘禁,并受到中共政府调查跟斯基纳纸浆厂有关的银行欺诈阴谋。


刘铁男,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也受到调查,因为他在被控欺诈当中的角色。


环球邮报报导说,中共新领导人发誓要进行激进的运动铲除政府官员腐败,刘铁男是迄今为止面临中共当局调查的最高级别官员。


刘铁男跟卑诗省北部海岸的木浆厂收购案的联系可能将被证明是他的灾难。


刘铁男被举报调查


几个中国国家媒体,包括,中国日报和上海日报都本周报导了刘铁男成为反腐败调查的目标。刘铁男也是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这个调查是由北京的财经杂志副主编的腐败指控促发的。


罗昌平1月29号晚上发布微博说:“中央有关部门已就本人实名举报一事立案调查,是立案调查而不止于受理。”罗昌平还表示,过去两个月来,他已尽举报人的义务,配合完成相应程序。


去年12月6号,罗昌平连发3条微博,向实名举报刘铁男与商人倪日涛结成官商同盟,刘铁男处级妻子郭静华、和儿子刘德成在倪的公司持有股份。而且,在境外收购、向国内银行骗取贷款。刘德成的银行帐号多次收受倪日涛公司的巨额汇款。


倪日涛伪造鉴定报告骗取贷款


环球邮报报导说,刘铁男被控帮助安排两家银行发放超过1亿美元贷款给倪日涛。倪日涛声称这笔资金将用来购买鲁伯特王子港的纸浆厂,但是其实他在2005年已经用9百万美元购买了这个资产。一份伪造的鉴定报告声称这个木浆厂价值为2.02亿美元,并被用来取得贷款。


环球邮报获得了这份显然是伪造的鉴定报告的拷贝。这份文件上面的鉴定公司名叫“鉴定加拿大分公司”,它否认曾经发放这份报告。


倪日涛最初对这个木浆厂的投资是通过一个名叫CGR投资公司作出的,其成立于2003年。CGR后来成为倪日涛控制的另外一家公司“新涛森林产品”(Sun Wave Forest Products) 的附属公司,“新涛”完成了对木浆厂的收购。


根据环球邮报获得的文件,刘铁男的妻子,郭静华,是CGR的董事并持有10%的股份。在2005年,郭在CGR的股份被转让给刘德成—刘铁男和郭女士的儿子。


倪日涛连累卑诗省官员陷入丑闻


环球邮报报导说,卑诗省就业部长Pat Bell,把一个政府内部讨论中国商人倪日涛欺诈指控的电子邮件转发给卑诗省副主席Bill Belsey。倪日涛是购买这个纸浆厂的中国商人,Belsey为倪日涛工作,为倪日涛和他的公司游说。Belsey是前卑诗省,正在受到省监察机构的调查,因为他没有注册成为一名说客。


倪日涛跟加拿大市政府进行法律诉讼


作为2005年木浆厂收购的一部份,倪日涛和“新涛” 以换取城市的减免税为条件,承诺重新开始运营木浆厂—它曾经是罗伯特王子港最大的雇主和企业所得税来源。但是他们从未这样做,木浆厂仍然荒芜一片,跟它2001年倒闭时的时候基本上没有两样。


鲁伯特王子港市政府2010年没收了“新涛”的财产和土地,因为公司不交税。“新涛”控告市政府,这场旷日持久的法律诉讼阻止市政府把这个木浆厂转卖给其他人,尽管有一个财团愿意购买这个木浆厂并承担数百万美元的环境负债。


除了跟鲁伯特王子港市政府发生法律纠纷,“新涛”和倪日涛还卷入卑诗省几个其他的法律诉讼。在一个案件当中,今年一月份,一个被告递交一份证词 说,倪日涛“目前被监禁和受到中国政府调查银行贷款欺诈”。


证词还说,“刘铁男,中国中央政府的一个部长级官员,因为跟倪日涛共谋上述银行贷款欺诈以及其他事情而受到中国政府的调查。”


环球邮报致电中国驻渥太华大使馆但没有回应。


倪日涛给卑诗省自由党捐钱


环球邮报报导说,卑诗省就业部长Bell在2011年三月份到中国旅行的时候会见了倪日涛和Belsey。


根据卑诗省选举记录,“新涛森林产品”在2006和2007年捐献了3397美元给卑诗省自由党或者选举候选人,CGR投资公司在2005-2006年捐献了11299美元给卑诗省自由党,其中包括10000美元给Belsey没有成功的竞选连任省议员。


离奇的跨太平洋丑闻困扰鲁伯特王子港


在罗昌平1月29日透露刘铁男被“立案调查”之前,环球邮报在1月23日已经有文章 报导倪日涛的收购丑闻。


环球邮报报导说,曾经是一个红红火火的庞大工厂,现在却冻结起来,嘲弄的提醒着当地居民他们逝去的好日子。


斯基纳纸浆厂现在处在一片荒芜,死气沉沉的状态,是因为市政府跟它的前业主,一个中国商人倪日涛的旷日持久的法律诉讼。


这桩离奇的丑闻从卑诗省的北部海岸延伸到了维多利亚的省议会并且跨越到太平洋彼岸直达北京的国家能源局。


迄今为止,除了倪日涛,斯基纳木浆厂的诅咒还俘获了一名前省议员,一名现任卑诗省内阁部长,和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


“这远远超越了任何人的想像。”鲁伯特王子港市长Jack Mussallem说。“迄今为止,市政府继续花费数十万美元在法律费用上。迄今,我们仍然派驻安全人员到木浆厂,在冬天,你需要保持热气。”


鲁伯特王子港市政府每个月花费10万美元来维护工厂以及花费数万美元在法律诉讼上。直到跟倪日涛的诉讼解决,市政府不能出售这块土地给一个出价550万美元的财团。这个买家愿意负担环境清理费用,估计为4700万美元到2亿美元。


木浆厂在2001年关闭,让城市失业率上升。2005年,中国商人倪日涛以900万美元收购斯基纳木浆厂。许多人希望倪日涛重新开启木浆厂,带回失去的工作。但是他从未这样做。曾经是居民眼中的拯救者成了一个恶棍。


在12月末,一名法官裁决,市政府可以出售木浆厂所在的华生岛给其他人,尽管有诉讼进行。但是“新涛”提出上诉并仍然控制着岛上一小块土地。在出售可以进行之前这个问题 必须解决。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刘铁男贪腐黑手伸至加拿大 加媒曝刘马仔涉嫌诈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