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星期六

毒雾病倒女星 宋丹丹想“叛国”王菲在哭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陈怡莲综合报导.)目前,雾霾还在肆虐中国 大部份地区,正在严重地影响着人们的身体健康,据称已远远的超过了10年前的“”。雾霾最严重的北京,患呼吸道疾病的病人已塞满医院。许多艺人也纷纷病倒想“叛国”,艺人宋丹丹慨叹:“我该去哪里(外国)度晚年呢?”王菲感伤呼“北京”、李冰冰等人在微博上吐槽。

目前被毒雾笼罩的城市包括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江苏、安徽、湖北、湖南等地。环保部通报,全国灰霾面积有所扩大,达到143万平方公里。北京也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空气质量持续严重污染。


多地都发出了橙色雾霾警告,最严重的地方甚至可升级到红色。许多艺人因霾伏病倒,正忙着拍戏的称:“北京的毒气害我得了支气管炎……”;海清在网上写:“雾霾来我倒下!敏感体质的女子伤不起!”


宋丹丹表示想移民:“在北京出生长大生活了五十年,出国潮及各种诱惑都没能让我离开这个可爱的城市。今天,我脑子里一直在转:我该去哪里(外国)度 晚年呢?”;王菲在微博直呼:“北京!北京”还加上了哭泣和失望的表情。影星李冰冰发了一张照片,说“这拍的不是天空,是雾霾,PM2.5,你怎么就赖着不走了呢?”


中国著名吸道疾病专家钟南山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说,大气污染比非典“可怕得多”,“非典你可以隔离,但大气污染,室内污染是任何人都跑不掉的”。


首都成“首毒”


首都北京已被人们戏称为“首毒”。一月份,除四天以外,表示污染程度的pm2.5指数一直居高不下,并数次超过500极限的“爆表”水平。


12日晚上,空气中每立方米为单位含有的微粒数量超过了空气污染指数700这一危险红线,北京一个空气监测站甚至报告达到每立方米污染指标为993。


而根据驻华大使馆空气质量监测值标准,pm2.5超过300为空气污染的最高级“有害”,所有人都应避免户外活动。


民众面对此严重的空气污染,只有感慨,无奈地面对着大陆 环境污染现实。一位山东民众在网上发贴称,悲哀的中国,为了GDP的增速,不惜牺牲环境,这回得报应了吧,你们想害死我们这些人么?什么强国梦,人都被雾霾毒死了,还强个屁国!


的言论遭批驳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导,中石化董事长1月31日承认,炼油企业是雾霾天气直接责任者之一.


不过,他辩称,这并非因油企质量不达标,而是中国的标准不够。他说,只有北京推行含硫量在10ppm以下的欧v,而其他地方普遍为150ppm的欧iii,因此标准不提高,设备改造就上不去。


有网民分析,按中石化董事长的言论,在首都北京之外的其它地区,油品普遍执行150ppm的欧Ⅲ标准,含硫量排放标准是北京的15倍,为什么北京的紫禁城照样陷入十面“霾”伏?


还有网民表示,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的言论,是官商联手利用媒体炒作,找藉口提高油价,企图发国难财,醉翁之意不在酒。


“汽车尾气是产生PM2.5的重要来源” 遭质疑

  

美国之音引用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大气灰霾追因与控制”专项组研究员王跃思的胡,北京汽车排放是pm2.5的最大来源,约占四分之一,其它是燃煤和外来输送。他说,京津冀地区重度灰霾污染主要是北京的汽车,天津的油气,河北的燃煤。王跃思说,如果能控制燃煤的脱硫脱硝除尘,提高汽油柴油含硫量的标准,污染可望降低一半。


此前大陆媒体称,汽车尾气是产生PM2.5的重要来源,有海外 媒体质疑,世界大城市、东京的汽车都比北京多,为什么PM2.5没有北京严重?


中国何时结束十面“霾伏”


雾霾如何驱散?出路又在何处?中共机关报《》近日引用大陆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的话,要求民众耐心等待,因为欧美等发达国家耗费了30-50年时间才基本解决大气污染问题


》评论质问,发达国家耗费了30至50年才基本解决大气污染问题。一个“才”字,令舆论气结,中国难道还要耗30年才能结束十面“霾伏”的日子?难道要等到伦敦杀人雾惨剧重演才能让当局警醒?


上世纪50年代,伦敦雾霭重重酿成灾难。1952年从12月5日到8日的4天里,伦敦市死亡 人数达4000多人。9日之后,雾霭逐渐消散,但在此之后两个月内,又有近8000人死于呼吸系统 疾病。在付出生命的代价后,出台了首部空气污染防治法案《清洁空气法案》。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毒雾病倒女星 宋丹丹想“叛国”王菲在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