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星期六

习近平突临杨白冰追悼会内幕 江泽民排名降级


杨尚昆、杨白冰旧照。(网络图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2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文君综合报导)北京时间1月21日,中共新任总书记率三代领导人突然现身在原中共中央军委秘书长杨白冰的追悼会上;近日有知情人曝光,杨白冰担任过的最高职务是局委员,本无需中共这么高规格的送别仪式,官媒报导泄漏了这次吊唁背后隐藏的深意:江泽民首次被排名到中共众多现任官员的最后。

习近平突然前往杨白冰追悼会现场


大陆 官媒报导,1月21日,原中共中央军委秘书长、原杨白冰的遗体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习近平率中共7名新任常委携、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到场送别,江泽民赠送挽联花圈。


近日有消息称,直到前一天,杨白冰的追悼会并没有设定如此高的规格,他们的家人在低调着预备第二天的告别仪式,杨家人得到的消息仅仅是现任代表中共高层 出席。


但是就在1月21日追悼会的当天清晨,习近平突然提出要亲往杨白冰追悼会现场。消息一出,其他5名原本不计划参加追悼会的常委也纷纷紧急修改行程陪同前往。


知情人:给那段历史重新解读机会


对此该知情人士称,“习近平此举最主要的目的是在政治上彻底给杨家平反 ,也藉机给当年因‘杨家将事件’受到不同影响的军队高层及他们的后代一个交代,也给那段历史一个重新解读的机会,其政治意义不可小觑。”


江泽民排名最后遭羞辱


杨白冰追悼会上,江泽民的排名列在官媒报导的最后一位,此事迅即引起热议。十八大前,有江泽民出现的集体官方活动中,江泽民的排名都紧随胡锦涛之后,居第二位。十八大后,去年11月末中共官方对丁光训去世“表示慰问”的时候,江泽民仍然排名第三。


华府的认为,江泽民的这个排名的变化值得关注,杨白冰是江泽民的死对头,在杨“追悼会”上,首次将江泽民的排名降低,对江泽民是极大的羞辱。


给江泽民“盖棺定论”


北京时间1月23日凌晨,新华社发布的简讯证实江泽民今后排名都会在时任常委之后。中国 官媒新华社发布一则短讯,称:江泽民请求领导人礼宾排名时同其他老同志一起。海内外舆论普遍认为,这是江泽民将正式告别“退而不休”的局面,离开中国政坛的信号。


在这则短讯中,新华社机为罕见的将江泽民的生平履历极为详细的列出。在中共政治语境中,将在世的领导人的生平以这种方式呈现,虽不是“定论”,却也是“盖棺”之举,意味着他政治生涯的结束,而在此之前,这是不能想像的。


分析称,习近平藉着杨白冰去世这个场合,将整个中共三代领导人的政治排名方案落实。江泽民与杨白冰之间的矛盾,也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习近平此举,不乏“警醒”江泽民的意味在里面。再加上给江的政治生涯“盖棺”,可谓是“杯酒释兵权”,四两拨千斤地将江泽民的政治影响减少到了最低。


习近平强势反击江泽民屡次挑衅


18大之后,习近平接任中共最高权力,胡锦涛以全退来阻断江泽民的老人干政之路。2012年12月4日,习近平在中共政治局高调推出“习八条”,即有关“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被认为是巩固胡锦涛终结“老人干政”的成果,其中“除中央统一安排外,个人不公开出版著作、讲话单行本,不发贺信、贺电,不题词、题字”,被认为是直接针对最喜欢到处留言题字的江泽民。


此后,江泽民从12月22日至28日,6天的时间里4次露面题词作赋,以题词悼念已故心腹黄菊(紧跟江泽民迫害的罪犯),公开挑衅习近平。


前,胡温习一方与周、曾等江系势力之间的博弈进入白热化状态。等江系势力抛出江泽民于9月22日晚携夫人王冶坪现身北京国家大剧院,与众多前高官如曾庆红、等以及在京的省部级高官共同欣赏音乐剧《美丽的蓝色多瑙河》。


十八大后,首先被习近平阵营反腐祭旗的是李春城、衣俊卿等,被实名举报的还有能源局局长刘铁男。这些落马高官的背后是“大老虎”:李春城牵涉到周永康,衣俊卿牵涉到李长春,刘铁男牵涉到江泽民及李鹏。


相对于胡锦涛的全退,江泽民作为“恋权”的代表自然成为舆论焦点。在之前中共的一些高层会议和重大庆典乃至此次十八大换届上,他的每次现身都能引起广泛争议。海内外的各种媒体也指其过多干涉退位之后的人事、政策等安排。


与江同届退休的中共元老田纪云就曾暗批江泽民称,“要明白,到了眼睛睁不开了,嘴巴合不拢了,腰也直不起了,头脑也不清醒了,还赖在台上,是不讨人喜欢的”,其喻意深刻。


江泽民与杨白冰的恩怨


杨白冰是邓小平的铁杆马仔,参与过89年“六?四 ”事件,曾任中共第十三届中央书记处书记、第十四届中央、中央军委秘书长、军委总政治部主任。江泽民上台之初,邓小平南巡之后,杨白冰代表军方发出了“倒江泽民”的强音,当时令江很难看,从此杨与江结下梁子。


1989年 “六?四”事件之后,江泽民被中共选中登上政治舞台,在他上台之初的两年多时间里,“反自由化,反和平演变”推行极左路线,加重思想意识形态的禁锢。江泽民与中共 内部势力、李鹏等人联手,对抗邓小平的经济改革路线,声称“改革开放中也有路线斗争”,并提升到中共政权是“姓‘社’还是姓‘资’”的高度,还表示“改革的步子迈的太大了,要软着陆”。


江泽民的这些动作让邓小平不快,1992年邓小平离京展开南巡之旅,在途中他多次发表针对江泽民的讲话,声言,“谁不改革谁下台”,并公开表示,“改革的步子不是太大了,是太小了。”“谁不坚持改革开放,你们就可以把他打倒”。


邓小平的南巡讲话刚出炉,当时掌握军队实权的杨白冰授意《》发表题为《为改革开放保驾护航》的社论,公开表示“坚决响应小平同志号召,为改革开放保驾护航”,直接针对江泽民。


杨尚昆死亡 内幕


据《江泽民其人 》披露,江泽民知道杨尚昆、杨白冰兄弟虽在中共十四大被夺去军权,但是在军队中的影响力依然难以估计。江泽民经过一番周密计划,决定寻机除掉杨尚昆,以防后患。


江泽民和曾庆红发现了医院在打击异己中的妙用,他们看到了一点,就是人老了,总会有病,于是想到了医院。一方面可以利用医院照顾讨好住院的元老,另一方面又把这些人的生死操控在自己的手中,在关键的时候发挥作用。果然,江泽民特别“关心”的解放军总医院就被派上了用场。


1998秋,杨尚昆得了感冒,住进了完全被江泽民和曾庆红控制的解放军总医院。杨尚昆住院不长时间,98年9月14日凌晨1时17分,在医院突然去世。俗话说,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杨尚昆去世不久,民间盛传,杨是被害死的。后来杨的家人要求中央调查杨尚昆的死因。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突临杨白冰追悼会内幕 江泽民排名降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