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星期六

成都农民抗争 遭公安镇压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电台报导,成都市双流县近500名村民1月31日抗议1家高尔夫俱乐部拒绝归还租用到期的3000亩土地,官方出动100名防暴公安镇压,有老人与学生被打伤,还有3人被捕。


双流县黄水镇、胜利镇500名农民不满当局将3000亩租用土地私下转为〝国家征用〞,这星期开始连续到镇政府请愿,要求解决高尔夫俱乐部的土地纠纷,1月31日则有数百名村民拉布条在球场外堵路抗议。


报导引述胜利镇村民王艳说法,当时合约是租用20年,现在对方回答是〝卖掉了〞,拿给村民看的档案是2005年变成了〝征用〞。


两镇村民的3000亩土地在1993年与政府签约,每亩租金人民币1万元,不过在合约期间,高尔夫俱乐部将部分土地转卖给两家地产公司盖成别墅,以每亩土地88万元出让。


报导引述没有具名的村民说法,这些土地攸关两镇、9个生产队村民的生计,大约涉及1000人左右,动员搬迁时,当局派人给每家做思想工作,原说好租期20年,现在却变成征地。


不过,黄水镇镇长刘继芳否认村民要讨回土地。


黄水镇村民代表胡金洪表示:〝连我们老百姓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将我们集体土地转为国有土地,老百姓失去土地要吃饭,还有买社保,失去土地怎么办?〞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via 成都农民抗争 遭公安镇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