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移民涌入 波兰语英格兰管用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1月30日报导】(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30日专电)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最新调查,随着波兰移民大量涌入,波兰语已成为英格兰地区第2大语言。


统计局指出,根据2011年进行的人口普查,英格兰与威尔斯5万居民中,有54万6000人讲波兰语,是英格兰地区仅次于英语的第2大语言。


威尔斯地区仍有56万2000人讲威尔斯语,波兰语在威尔斯是排名第3的语言。其它主要语言依序为旁遮普语(Punjabi)、乌尔都语(Urdu)、孟加拉语(Bengali)、古吉拉特语 (Gujarati)。


这是英国政府首次针对居民的惯用语言及英语流利程度进行调查,调查发现,有13万8000名居民完全不会讲英语。


虽然有100万户的英格兰家庭中,英语并不是主要语言,但多数都能用英语沟通。


曼彻斯特是讲广东话及华语最多的城市,伦敦西区的肯辛顿则是法语人口最多的地区。


媒体报导,前首相布莱尔主政时期开放波兰移民,目前英国约有62万5000名波兰移民,布莱尔日前获波兰颁发贡献奖,布莱尔致词时说,他对波兰人民有许多的敬意,并感谢他们对英国的贡献。


但部分团体认为,英国目前有太多东欧国家移民,制造社会问题 ,外交部近来还发动文宣,希望罗马尼亚及保加利亚民众,不要移民到英国,英国并非他们所想像的遍地黄金。


本文标签:, ,






via 移民涌入 波兰语英格兰管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