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星期六

【郦剑锋】失去了理想信念的中共靠什么延续?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01日讯】1月28日,中共局召开会议,就加强新形势下员发展和管理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提出将严格控制党员数量,及时处置“不合格”党员。


专门在政治局层面开会研究中共党员队伍及其管理问题 ,这在中共历史上好像极为罕见。看得出中共的慌张焦急心理,估计是越发感到大事不妙了。


对于像中共这样的党,应该说,无论贪污、、滥权等等,实践证明都不是什么大不了的问题。这是由中共本质上制度上的因素决定的。比如当下查,好像搞得声势挺大,但那仅仅是给人看的,笼络人心的招数而已。真正想杜绝贪腐,有何难哉?绝不至于像今天那样手足无措。一个执政党,竟然连都解决不了,有几人会相信?所以,反腐总是中共的醉翁之意。


党员是中共组织的基本分子。按照中共自己的判断,在全部8200多万党员中,目前存在的一个最主要的问题就是,“少数党员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薄、组织纪律不强,甚至思想蜕变、腐化堕落”。中共党员干部普遍“缺乏理想信念”,该是中共高层 特别头痛的,也可以说是中共的巨大危机所在。


所谓“缺乏理想信念”,指的是什么?说到底,就是没有政治信仰,主义那一套已经不灵了,只是中共自己不好明说而已。现在谁还信仰什么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连学雷锋做好 事都会被讥讽为傻子,何谈共产主义那么“高级”的信仰追求?


因为这必然意味着大家已对党失去了信任,对社会主义前途缺乏信心,党的凝聚力失效。接下来,就只好树倒猢狲散了。


为什么总是强调仅少数党员不合格?这个“少数”为什么能有那么大的“负能量”?因为不合格的这一部分造成的影响已经如此之坏,几乎将中共的整个信誉损毁殆尽,几乎导致中共要亡党亡国。可见,这个所谓的“少数”绝非一般那样的少数,“少数人”只能是中共内部那些掌控政治经济等核心权力的人物,普通党员、中下层党员没有这个权力,也自然起不到这个作用。用中国 老百姓话说就是,一般人即使想贪污腐败也不具备那个条件和资格。


处理了这些“少数不合格”的党员,像眼下官场反腐,是否就真能纯洁队伍保持先进性活力?中共看来是打了如此算盘,幻想以此来俘获已经失去的人心,将政权延续下去。可见,施展欺骗的旧招数,还是中共的无奈选择


《青年参考》1月23日登载一篇文章 ,说中共前党魁星云法师交往,会背什么佛教经书之类。据星云书中记载,他们第二次会面时,曾大谈佛学,“江甚至能把《瑜伽焰口》里的《召请文》从头到尾背出来”。


无神论的中共首领,像一样一向无法无天的江,怎么会竟然如此?背那个经何用?当然,江这样做肯定不是卖弄,不是来显示自己的渊博,幻想消灾保命才是真的。换成一般的党员干部,说不定就会因此被以丧失信仰、心灵空虚、讲求迷信而处理免职。


若干年前报纸上就曾经报导过,说很多著名寺庙道观,每逢新年来到,官员们往往成群结队前来敲钟和上第一炉香。后来被报导公开出来之后,为了遮掩,改由官员们的太太们直接出面,以免被人说闲话,结果在那样的日子里,官太太们争先恐后,“太太团”成了一道风景。


党魁如此带头,起“模范作用”,你说还空谈什么理想信念?


中共需要的党员,中共选拔干部都是看政治标准的,听党话跟党走是不二选择。严明纪律也好,控制党员规模也好,重视质量而非数量也好,包括反腐,都不可能从根本上改变当今中共因信仰缺失而造成的一盘散沙萎靡不振的现状。


“尚黑”二字组成的中共党(党),本是污泥浊水一片,怎么都不会变的清明,只能是越搅越混,越描越黑,最终臭不可闻,而被历史彻底抛弃。


一个政党,失去了基本的信念,等于失去了灵魂。历史已经宣告了中共的死刑。时间对中共已不可延续。远离中共,决裂中共才是中国人的自救 之路。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郦剑锋】失去了理想信念的中共靠什么延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