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效法股神 南非富人捐半数家产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1月30日报导】(中央社约翰尼斯堡30日法新电)南非亿万富翁墨三比(Patrice Motsepe)今天宣布,将捐赠半数家产给慈善机构,以效法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兹(Bill Gates)和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


墨三比的妻子说:“这笔金钱将用来改善贫穷、残障、失业、女性、年轻、劳工与受忽视人的生活方式与生活条件。”


墨三比是首位加入“赠与誓言”(The Giving Pledge)活动的非洲 富翁。这项活动邀请全球最富裕的人士,捐出50%或更多家产给慈善机构。


盖兹与巴菲特在2010年发起这项活动,迄今有70名以上亿万富翁加入他们的行列。


墨三比是矿产公司非洲彩虹矿业公司(African Rainbow Minerals)老板,根据“富比世”(Forbes)杂志,他坐拥26.5亿美元家产,全非排名第8。


其他投入“赠与誓言”活动的包括脸书创办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Netflix执行长哈斯汀(ReedHastings)以及英特尔公司(Intel)创办人之一摩尔(Gordon Moore)。(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本文标签:






via 效法股神 南非富人捐半数家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