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在菲触礁美舰 面临拆解吊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1月30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30日专电)在触礁、破坏大片海洋环境的复仇者级扫雷舰“护卫者号”,恐怕将被就地拆解吊离,而环保人士担心拆解行动将造成更严重的环境破坏。


美国“国防新闻”(Defense News)网站引述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言人詹姆斯(Darryn James)说:“我们可支援的选项,只有拆解毁坏船舰,逐块移除。”


17日凌晨,“护卫者号”(USS Guardian)在从苏比克湾航向公主港途中,于杜巴塔哈礁(Tubbataha Reef)海域触礁搁浅,据环保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估计,珊瑚礁破坏面积估计达1600平方公尺。


第7舰队稍早前在网站上发表声明称,已抽取扫雷舰上的5万7000公升柴油燃料,并雇用2艘重型船载起重机支援救援作业。


WWF菲律宾分会总裁荷塞?陈(Jose Ma. Lorenzo Tan)表示,拆舰看来已是无可避免,但这是WWF最不想见到的选项。


荷塞?陈表示,和整艘军舰直接吊走相比,拆舰后逐块吊走需要更多的程序与动作,“动作愈多风险愈多,如果他们不谨慎,后果可能很不堪”。


另一方面,菲律宾海岸防卫队表示,美军将于近日与菲方讨论护卫者号处理方案,海防队将要求美军采取对环境破坏最小的方案。


本文标签:, ,






via 在菲触礁美舰 面临拆解吊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