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星期六

北大卖肉才子办屠夫学校:卖出北大水平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01日讯】几年前,一则“北大才子陆步轩街市卖猪肉”的新闻,引发社会各界对大学生就业状况及“读大学是否有用”的热络讨论。几年后,又一个叫陈生的北大高材生因卖猪肉卖成千万富翁,并与陆步轩合办中国 第一所屠夫学校–“壹号土猪屠夫学校”而再次引起各界的围观与讨论。

媒体报导,1月27日,陈生领衔的“大学生猪肉倌”正式在上海12个菜市场里亮相。这个“壹号土猪”董事长表示,“卖猪肉也要卖出北大水平”,他说这些“大学生猪肉倌”月收入达到3000元以上,管理层更有10万元以上年薪,比白领也不差。


创办屠夫学校


据悉,陈生与当年卖肉的北大才子陆步轩合办了全国第一所屠夫学校,“壹号土猪”公司相关负责人林秀花1月30日证实,目前“壹号土猪”上海分公司共有108名员工,其中一半以上都是大专、本科学 历,而且都是陈生和陆步轩共同创办的全国第一所屠夫学校毕业生。


陈生曾对媒体记者直言,相信“卖猪肉也可以卖出北大水平”。他认为,运用先进的管理和营销理念,可以在猪肉销售这一传统行业开辟“蓝海”,为大学生们提供新的就业空间。


而当年在街市卖肉被媒体热炒的才子陆步轩如今是“壹号土猪屠夫学校”的荣誉校长。据林秀花透露,陆步轩和陈生早在学生时代便是朋友,两人在北大就读时还是师兄弟关系。2008年8月,陈生邀请陆步轩到广州,提出共办壹号土猪“屠夫学校”。两个北大的“卖肉佬”,一拍即合。进而,陈生出资办学,陆步轩为壹号土猪屠夫学校编写教材,内容涉及市场营销学、营养学、礼仪学、烹饪学等学科。


“陆步轩既有理论基础,又有实践经验,他的课程特别有说服力,也特别受欢迎”,林秀花介绍,陆步轩在“壹号土猪屠夫学校”上的课,大受好评,他还将多年卖猪肉的心得,浓缩成20万字的教学U盘。


价格不菲的土猪肉


“每500克肋排43.8元、大排39.8元、小排36.8元、脊骨27.8元……”,在上海菜市场里,陈生卖的土猪肉不便宜,价格几乎是普通猪肉的两倍。但在陈生看来,“一分价格一分货”。据介绍,市场上销售的猪肉大多是圈养的“洋猪”,平均四五个月就能出栏,但土猪的饲养周期达到10个月至12个月,价格自然高。


据林秀花透露,未来 将在上海布局300至400家专卖店,目前正在安徽买地兴建养殖基地,为快速打开长三角市场做好 准备,长三角的省会城市都将成为壹号土猪下一步重点开拓的市场。2013年更有计划在杭州开出连锁店。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北大卖肉才子办屠夫学校:卖出北大水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