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人大副委员长李建国正被调查 压力大住院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1月31日讯】中国 大陆 网上传着一条大消息:中共18大后掀反腐浪潮,新晋局委员、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副委员长遭实名举报,是当时最高级别的一次举报。李建国正受到中共纪律检查委员会的调查。他本人则因精神压力太大,进了医院。

被举报人大副委员长 压力太大住院


报导,李建国受到实名举报,说他在担任山东省委书记期间,其外甥在8个月内从副处级被提拔到副厅级干部。据称,李建国正因涉及“用人唯亲”成为调查对象。不过,这个消息目前还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


大陆网传:中共高官李建国正受到中共纪律检查委员会的调查。他本人则因精神压力太大,进了医院。李建国是中国人大委员会副委员长,在去年11月中共18大上成为中国领导核心,25人的中共之一。


李建国受到实名举报,说他在担任山东省委书记期间,其外甥在8个月内从副处级被提拔到副厅级干部。


报导称,如果中共纪律检查部门真的决定调查,李建国有理由感到担忧。中共总书记最近提出反腐要“老虎苍蝇一起打”后,打“老虎”的消息就在民众中流传。


据说,在元旦前夕,中央政治局第二次学习会议期间,王岐山,中央书记处书记、现任中组部长都找过李建国交底,责成其就内外举报、反映的问题 ,要作出严肃反思、检查。


李建国原为前中共的秘书,此后连获擢升,曾为天津市委副书记、中共陕西省委书记。2007年,李建国从陕西调任山东,出任山东省委书记,2008年调任北京,出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人大秘书长。


民众:反腐之路将漫长而艰难


中国舆论监督网的创办人,“公民记者”李新德是第一个采访了李建国举报者的人。他说,这一案子受到当局关注这一事实本身显示出,中国的情况正在改变。他说,长期以来,中国“反腐运动”无效,民众早已习以为常。反腐经常是“说得多,做得少”。但这一次,习近平的反腐讲话似乎真的有了效果。


去年12月,在国际反腐组织“透明国际”发布的年度中,中国排名第80,比前一年又下降了5位,排在南非和之后。


有民众称:“中国大陆时下在中共统治下的社会,拿资中筠老先生的话来说,已现全面溃败。社会的各行各业、各个层次、方面、角落都是在拼关系、拼投入。所有人都认为就是这个样子,你不送,其他人都送,你就必然被第一个淘汰!反腐之路、非常艰难而漫长。”


中共几乎无官不贪,无官不腐


中国从来不缺反腐机构:中国有纪律检查委员会,它的分支机构向下发展到地方阶层,中国政府也有监察部、国家预防局、国家污局等。但关注全球反腐的“透明国际”(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中国分部(廉政研究中心)理事会副主席任建明认为它们全是纸老虎。这些机构的官僚必须要有共产党领导层的允许才可以进入调查。


当今中共当政的中国,几乎无官不贪,无官不腐,高层 利益集团更是盘根错节,一动则牵百,整个党和贪腐连在一起,成为制度的一部份,摇晃的专制统治也使得“反腐”已成为内部重新瓜分利益、打击政治对手的工具。


《华尔街日报》评论,在维持和保守主义之间微妙的平衡时,习近平可能将发现,他真正的敌人不是那些呼吁更大开放和的人,而是他的同事小圈子。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人大副委员长李建国正被调查 压力大住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