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4日星期二

杭州凌晨发封城通告 对市民采最严禁令

已在全球扩散,宣布封城。图为示意图

大陆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处于失控状态,2月4日凌晨,当局发布“封城”通告。

4日凌晨3点杭州发布10项“防控措施”,对全市内所有村庄、小区及单位实行“全封闭式管理”,企业也必须延后开工。

通告要求所有人员进出一律必须出示证件、;与居民生活必需无涉的,一律关闭禁入;同时要求每家每2天指派1名成员外出购买必需品等生活物资。杭州辖下部分县城采取1户1人,3天1物的生活必需物资购买规定,采限次出入。

对外来人员和车辆也严加控管;企业则须经批准,否则一律停工。防范措施中也提到,若小区、村庄、住宅楼单元出现确诊病例,立刻实施封闭式“硬隔离”。

杭州当局的上述“封城”政策引发网民质疑:“为何选在凌晨发布?”

此外,日前杭州地方微博刚刚对网传的“今晚不能回杭州”消息进行,要广大市民别相信。而后立刻发布封城通告,令网民非常不解。

一名杭州网民留言表示:完了,我这个者要饿死在杭州了。

来源:大纪元



via 杭州凌晨发封城通告 对市民采最严禁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