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6日星期四

武汉肺炎》四川重启停用10年口罩产线 网民∶普通人根本买不到

省释出「10条措施」,将加大并重新启用该省内停用10年的口罩产线产量。 

中国新型(2019-nCoV,下称武汉大爆发,不仅世界各地出现口罩缺货潮,连号称「世界工厂」的代工大国境内也爆出一线医护人员没口罩及防疫用品短缺消息。对此,中国释出「10条措施」,将加大并重新启用该省内停用10年的口罩产线产量。

综合中媒、港媒报导,四川出台10条措施,其中广安市新引进2条口罩生产线,号称「3天投(入)产(能)」,巴中市则号称「96小时」让停产10年的口罩产线恢复生产。据当局和中媒称,这批口罩目标主要「提供给医疗前线」。除此之外,成都市青白江区则有号称7日建成消毒液产线,「日产30吨消毒液」。

对此,中国网友在央视微博下幽幽叹息,指「有人拚命生产口罩,有人无私捐赠口罩,有人偷偷私藏口罩,还有人无理夺取口罩」、「感觉全世界的口罩都送给武汉和湖北了,但他们还是说不够,同时我们连买口罩的机会也没有」。

也有人叹,「我买的口罩都说被征用了,问题是我买的也就是普通口罩而已,马上要复工了,我们这儿没口罩车都不给搭,能不能给我们普通人点活路呀。」

来源:自由时报



via 武汉肺炎》四川重启停用10年口罩产线 网民∶普通人根本买不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