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5日星期三

美军潜艇获配备新武器 洲际导弹携新型核弹头

发射资料图。

国防部周二(2月4日)表示,在川普政府的要求下,设计和生产的新型低当量核已经部署在核潜艇上。这种虽然杀伤力较小但据称有助吓阻核战。

W76-2是低当量,传统上用于三叉戟导弹,美国科学家联合会(FAS)于1月29日首次报导这种新型核弹头。FAS还透露,首先使用这种新武器的是田纳西号(SSBN-734)核潜艇。

美国国防部负责政策的副部长约翰·鲁德(John Rood)在一份声明中说,新型核弹头增强了威慑力,并为美国提供了一种迅速、更可生存的低当量战略武器。

鲁德表示,新武器支持美国对扩大威慑的承诺;并向潜在对手证明,美国可以对任何威胁情景做出可靠而果断的反应。

他说,在携带三叉戟II型(Trident II)弹道导弹的潜舰上,部署W76-2型低当量核弹头,可降低爆发核战的风险。他补充说,美国将保持仅在“特殊情况”下使用核武的政策。

鲁德没有透露部署时间与地点的细节,他称所有细节都是机密。

2018年五角大楼《核态势审议报告》(NPR)提议,对现有“三位一体”(陆基、海基以及空中)核武力展开现代化,同时补充两方面的能力,一个是低当量、海上发射的弹道导弹;另一个是寻求海上发射的核巡航导弹。

支持生产这种武器的人认为,更大的核弹具有灾难性,以至于它们将永远不会被使用,并且不会起到有效威慑作用。军事表示,由于当量和破坏力较小,因此低收益方案将更有可能被采用,从而起到有效的威慑作用。

美国国防部负责国防政策的副部长特拉赫滕贝格(David Trachtenberg)当时表示,这两种补充能力设计目的是要做几件事情。“首先,他们的设计目的是为了重新加强我们针对俄罗斯、和其它方面的阻遏能力。”

“其次,设计目的还包括让我们的盟国放心。”他表示,加强美国的核威慑能力、让盟国放心,“是核态势的一个根本和关键的层面”,能让美国的盟国和伙伴觉得“自己没有必要发展核武器”。

来源:大纪元记者夏雨综合报导



via 美军潜艇获配备新武器 洲际导弹携新型核弹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