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8日星期六

身处武汉报道疫情 公民记者陈秋实被指失联

身处武汉报道疫情的著名律师陈秋实资料图片
身处武汉报道的著名律师资料图片 网络图片

(来源:法广RFI 作者: 弗林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中国著名律师陈秋实在过去近两周来前往武汉,并与当地报道新型感染疫情,他的母亲则在周五凌晨通过其“油管”(Youtube)频道发视频,并呼吁网友帮忙寻找儿子的下落。她介绍称,陈秋实前一天告知要去”方舱”探访,从晚上七八点到第二日凌晨两点都处于失联状态。

1月25日,陈秋实发推文称:”大年初一凌晨,我以的身份只身前往武汉疫区的武汉中心医院发热门诊,为全球关注这场疫情的朋友带去最真实的第一手报导。”他在武汉被封城后一天进入这一此次疫情最为严重的城市,此后他通过推特和“油管”等,对他在当地所探访的医院和接触的及武汉市民的情况加以介绍,并参与帮助向医护人员捐赠支持等行动。根据陈秋实在其失联后发布的讯息指,他在当地时间2月6日晚上7点左右与外界失联。他的手机在当时处于打通但无人接听的状态。

在陈秋实被首度确认失联前,他曾于当天转发网友抱怨武汉”方舱医院”被指”隔离条件恶劣”的信息,并称”稍等我去核实一下”。此后,他的推特账号上发出的都是有关他本人失联的消息。而在其“油管”频道最近刊登的一篇视频直播中,陈秋实还采访了一位武汉市民,这位自称是病患死难家属的市民介绍称,一月初当地疫情已经出现,但是市民们没有得到及时通知,以至导致大量民众感染。据悉,陈秋实去年8月也曾以个人身份前往香港报道过反修例运动,在返回中国大陆后也曾一度失联,他在当地的社交媒体账号也因此被封杀。另据香港电台报道显示,陈秋实户籍地青岛的警方通知家人,指陈秋实昨日下午被国保带走并接受“医学隔离”。此外,日前曾经到当地医院拍摄到遗体,并上载网上的武汉商人方斌,住所被指遭当地多名国保人员驻守,禁止他出门。



via 身处武汉报道疫情 公民记者陈秋实被指失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