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4日星期二

武汉周边城市接连告急 封街封户禁止外出

网上传出某市街头禁止行人出行的视频,疑似人员宣传口号:“不要想心思上街了啊!待在屋里,老实待好,出门打断腿,还嘴的打掉牙!”

因家人发烧被强制隔离,黄冈市一名17岁的脑性麻痹儿被独自留在家中6天乏人照料,1月29日宣告

就在外界聚焦武汉市新型疫情之际,武汉周边城市的疫情也一发不可收拾。疫情第二大重灾区黄冈发布了“最严封户令”,部分街道更是整条街被用围栏封住。除了黄冈外,湖北已有14城市采取了严厉的对中心城区的交通管制。

湖北14城中心城区禁通行

继武汉后,周边的黄冈、孝感等湖北城市接连告急,目前已经有14市州相继采取更为严厉的措施。

2月2日、3日连续两日,十堰、黄石、宜昌、荆门、荆州、咸宁等更多城市相继宣布采取更严厉的交通管制,对市区中心部分或全部街道进行交通管制,除了医用、消防、物流、公务车外,禁止个人所有机动车、电动车上中心城区道路行驶。

黄石除了对市区18条道路全线管制外,也对城区各实行“封闭式管理”,除特殊原因外,小区禁止车辆出入。

十堰则是自2月3日上午6:00起,在十堰市城区和各县市区城关地区禁止车辆通行。

而早在之前,武汉、孝感、鄂州、黄冈、恩施、仙桃、天门以及潜江已经自1月26日开始,先后采取类似在市区的交通管制措施。

网上传出湖北某市街头禁止行人出行的视频,疑似政府人员宣传口号:“不要想心思上街了啊!待在屋里,老实待好,出门打断腿,还嘴的打掉牙!”

武汉周边城市接连告急 封街封户禁止外出

黄冈史上最严“封户令”

人口750万的黄冈市是继武汉之后的第二重灾区。武汉封城前,约70万人到达黄冈。疫情也在这里快速爆发。

继此前的交通管制后,2月1日,黄冈发出了“最严封户令”,要求每户每两天可派一人上街采购。而这一举措,似乎已经超越了武汉。民众从“不敢出门”和“自我隔离”全面升级成了“不能出门”。

武汉周边城市接连告急 封街封户禁止外出

网上一段视频显示,政府人员在一条街的两侧全部用围栏封住。街道两旁的居民全部被封堵在家里不能外出。

早在1月23日起,黄冈就暂停了市区公交、长途客运,关闭城铁站、火车站。1月25日起关闭了所有的高速公路,出城路口封闭,渡口、汽渡全部停运。1月31日零时起,黄冈市区和各县(市、区)主城区、城关镇实行机动车、电动车限制通行。

据官方数据,截至2020年2月2日24时,黄冈确诊新型冠状感染的病例为1246例,死亡17例。然而外界披露的当地真实疫情严重的多。

大纪元曾采访到黄冈蕲春县一名男孩在县医院发热门诊去世。澎湃新闻曾报导蕲春县一名32岁的孕妇从头痛、咳嗽到“肺全变白”,直至死亡仅仅12天。但都不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死亡名单上。

督查组上周赴黄冈检查疑似病例送检情况,但当地卫健委主任唐志红一问三不知,她和多名官员随后被革职。

医疗物资紧缺

武汉市的医疗物资短缺连日来都是舆论的焦点,然而相较于大城市武汉,周围的小乡镇的医疗条件、物资情况则更惨。

早在1月25日,黄冈市黄州区总医院一位负责采购的人士就对第一财经表示,“我现在睁开眼第一件事,就是想怎么搞到一次性医用防护服,我们这边只有一天的库存,没有这个医院开不了门。一次性医用防护服消耗量大,这个现在最急缺,采购都来不及,也没货了。”

黄冈市蕲春县李时珍医院一位工作人员也表示。“由于没有一次性防护服,我们医护人员只能穿着雨衣上阵。N95口罩需求量大,也基本断货。”

财新网28日的一篇报导引述蕲春县县医院知情者的话透露,大年初一时,急诊室抢救一位高度疑似的患者,整个科室只有一套防护服,医护人员几乎在完全暴露的环境下进行抢救,有人“抢救完后就躲在墙角哭”。

武汉周围的县市几乎都是类似情况。孝感市一名接近三甲医院的知情人士对财新网表示,1月27日前,该医院只有医用外科口罩,没有配备防护服和护目镜,医护人员只能戴着两层外科口罩面对病患。

近日,网上传出孝感下面的汉川市的求救。一名网友称,“孝感下面的汉川市,一个县级市,截止2月1日24时相关数据统计:汉川现在已经死亡8人无一例出院病例!甚至连一个三甲医院都没有(出院病例),现在好多疑似病例都被劝退回家,医院根本都没有床位和条件!”

汉川网友发帖求救、呼吁关注。(截图)

来源:大纪元记者凌云综合报道



via 武汉周边城市接连告急 封街封户禁止外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