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7日星期五

大妈就是大妈!防疫“充气玩偶装”当防护衣

中国辽宁一名妇女,外出时会穿上玩偶装加两副外科口罩“”。(图撷自《》)

扩大,中国辽宁一妇女以“充气玩偶装”充当防护服走在街上,还戴了2副外科口罩“防疫”,引发热烈讨论。受访的打脸说:“没必要!”

《梨视频》报导,随着疫情蔓延,中国辽宁大连一名妇女每逢出门就穿上她要女儿买的耶诞树玩偶装来防疫,上头还有圆滚滚的眼睛和红鼻子,外貌相当逗趣。

妇女的女儿说,玩偶装可自动充气,而开车前必须先“放气”,否则会违反交通规则。女儿也强调:“她(妈妈)是从安全的角度考虑,没有那种出于搞笑、好笑的目的。”

对此,医生表示“没有必要”,防护服只针对专业人士,密切接触病人的人才需要,至于非专业的防护服,虽然也有隔绝作用,但以手和脸部接触的话,还是有可能会把带进去,正常情况下,在只要戴口罩和洗手就足够。

消息一出,逗笑许多中国网友,纷纷留言说,“很有喜感”、“老百姓的智慧无所不在”、“可以缓解下紧张气氛”。也有人说,“这接触面积大了,更容易携带细菌啊,都带回家了”、“外科口罩几层几层戴啊,心疼我一次性口罩都买不到”。

来源:自由时报



via 大妈就是大妈!防疫“充气玩偶装”当防护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