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7日星期五

对抗华为5G 美考虑投资诺基亚和爱立信

华为将在欧洲设生产基地。
将在欧洲设生产基地。 Reuters

(来源:法广RFI 作者: 法广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2月6日强调中国电讯巨头 华为 带来的威胁,并表示美国及其盟国应考虑芬兰的和瑞典的,以抗衡华为在下一代5G电信技术中的主导地位。

巴尔周四出席华盛顿智库会议时说,针对华为的担忧,美国国内已经有提议说,可能通过控股或私有化、直接或间接的方式与诺基亚和爱立信结盟来解决。

他说:“将我们庞大的市场和财务实力置于这两家公司中的一家或两家之后,将使其成为强大得多的,并消除对其持久力的担忧。”

巴尔表示:“我们和我们最亲密的盟友当然需要积极考虑这种方法。”

美国指政府可以将华为设备用于间谍活动,但华为否认。

去年10月,英国《金融时报》引述匿名的消息说,提议以资金支持诺基亚与爱立信,让这些电信制造商可取得与华为相当的制造成本,增加其在市场上的竞争力。而美国政府也认为,华为正在对其盟友带来威胁,因此支持华为的竞争对手,被列入可行的一项考量里。

报导表示,部分美国官员也认为,中共大肆补贴华为,让华为得以发展,而美国通过补贴华为的竞争对手,让他们可以在市场上与华为竞争,这会是削弱华为的有效方式。



via 对抗华为5G 美考虑投资诺基亚和爱立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