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5日星期三

浙江乐清封城 南京宁波等10城封闭管理

继湖北等多个封城后,浙江乐清市也宣布暂时关闭、所有企业一律停工。图为目前的武汉,街道空荡,宛如空城。

继湖北武汉等多个城市封城后,浙江乐清市也宣布暂时关闭交通、所有企业一律停工。2月4日起,再度针对、郑州、临沂、哈尔滨、宁波以及等至少10个城市采取“封闭式管理”。大陆已有至少27座城市采取人员和交通管制措施。

乐清18时后发布18时起封城

浙江乐清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8时后发布紧急通告,自2020年2月4日18时起,全市所有动车站、高速公路、国省道等对外交通一律暂时关闭;乡镇(街道)之间、村(社区)之间所有通道一律暂时禁行,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全市所有企业(除防控工作需要外)一律停工,非群众生活必需的商业、商场一律停业,学校一律不得开课;

落实乡自为战、村自为战、社自为战、楼自为战。市民从即日起自行居家两周,每户家庭每周不超过2人次外出采购生活物资,无其它特殊情况一律不得外出。

上述通告发布的时间点引发网民质疑:“怕人跑了,也不提前说了,直接18时后才发布。”

还有网民表示:“乐清市归温州管,乐清有这么严重了吗?震惊!”“人心惶惶啊。”

“全球除了湖北浙江最严重,浙江最严重在温州,温州最严重又在乐清。”

武汉肆虐大陆,外界披露实际感染、死亡人数远远超出官方数字。多个地方政府(包括乐清)被质疑管制能力低下。近日,浙江省再通报包括乐清副市长陈微燕等3名官员因失职遭处分。

不过有网民表示,因防疫不力受处罚最重的官员仅是“免职”,且都是一些“芝麻小官”。

一天至少有南京、宁波等10地宣布封闭式管理

2月4日一天,就有10个城市宣布“封闭式管理”,它们是:浙江省杭州市、宁波市;河南省郑州市、驻马店;山东省临沂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江苏省南京市、徐州市;福建省福州市;江西景德镇市。

4日晚间22:46,人口800多万的江苏省省会南京市公告称,即日起全面实行“小区封闭管理”,小区仅保留一个进出口,进出皆须逐车逐人登记、检测体温并配戴口罩。

2月4日晚上10:51,宁波发布《宁波实施疫情防控“十二条”措施》,通告所有村(小区)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市民未佩戴口罩一律不得出入公共场所。每户家庭(居家隔离家庭除外)每两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

4日下午,河南郑州市宣布对辖区内政府机关、企业、社区等进行封闭式管理,原则上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并视情况设置紧急通道,且须安排人员值守。

4日凌晨3点,浙江杭州市也发布10项“防控措施”,对全市内所有村庄、小区及单位实行“全封闭式管理”,企业也必须延后开工。

通告要求所有人员进出一律必须出示证件、量体温;与居民生活必需无涉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禁入;同时要求每家每2天指派1名成员外出购买必需品等生活物资。

杭州还未到“封城”的程度,现阶段的重点,是对来自武汉、湖北省和温州等疫情重灾区人车入境的严控。不同于武汉和乐清,杭州“封城”是为防范疫情输入,自卫意味浓厚。

4日下午,也发布了9项出行控管措施,内容和杭州的10项措施大同小异。

还有哈尔滨、福州、徐州、景德镇和河南驻马店也都采取了类似的“出行控管措施”。其中,最严厉的是驻马店公告:自2月4日起,居民小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每户每5天只能1人外出一次采购生活用品

此前,浙江省温州市宣布,从2月2日凌晨起实施进出管制,每户每2日仅准1人出门采购物资。而该市54个高速公路进出口,目前关闭14个出口。

温州这次的措施较为软性,即便市民出行受限,但连接温州的高速公路交流道并未完全封阻,仍能进出当地。温州的“封城”,是为了防止疫情在内部扩散。

有网民还发出“温州封城各式通行证”的一些图片。

温州封城各式通行证纪念:
有村的,有小区的,有镇里的,有大楼的,有街道的,步步为营,严防死守。 pic.twitter.com/bnLQ6RD4Aa

— 曹山石 (@caolei1) February 4, 2020

湖北14城中心城区禁通行

继武汉后,周边的黄冈、孝感等湖北城市接连告急,目前已经有14市州相继采取更为严厉的措施。

2月2日、3日连续两日,十堰、黄石、宜昌、荆门、荆州、咸宁等更多城市相继宣布采取更严厉的交通管制,对市区中心部分或全部街道进行交通管制,除了医用、消防、物流、公务车外,禁止个人所有机动车、电动车上中心城区道路行驶。

黄石除了对市区18条道路全线管制外,也对城区各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除特殊原因外,小区禁止车辆出入。

十堰则是自2月3日上午6:00起,在十堰市城区和各县市区城关地区禁止车辆通行。

人口750万的黄冈市是继武汉之后的第二重灾区。2月1日,继此前的交通管制后,黄冈发出了“最严封户令”,要求每户每两天可派一人上街采购。而这一举措,似乎已经超越了武汉。

而早在之前,武汉、孝感、鄂州、黄冈、恩施、仙桃、天门以及潜江已经自1月26日开始,先后采取类似在市区的交通管制措施。

网上传出湖北某市街头禁止行人出行的视频,疑似政府人员宣传口号:“不要想心思上街了啊!待在屋里,老实待好,出门打断腿,还嘴的打掉牙!”

浙江乐清封城 南京宁波等10城封闭管理

9日是大陆原定的开工日期,民众近期将返回工作城市,庞大的人群流动,潜藏另一次疫情蔓延的风险,这也是近期许多城市相继发布相关措施的原因。

像武汉这样硬性封城的做法,也引起争议。3日,美国华裔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在夜间政治节目《塔克·卡尔森今夜秀》(Tucker Carlson Tonight)上表示,尽管封城这是一种预防措施,但隔离无疑使问题更加严重,因为武汉市长已坦承在封锁之前有500多万人离开。

章家敦指出,封城还加剧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人们无法去医院看病只能被困在家里,“他们快死了”。这些病患正在感染家人,因为他们没有和配偶、兄弟姊妹等亲戚进行隔离。

除此之外,章家敦表示,官方通报的有关疫情的数字太低了,因为中共政府已崩溃到失去计算死亡人数的能力。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心茹综合报道



via 浙江乐清封城 南京宁波等10城封闭管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