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4日星期二

疫情前线记者:中宣部下封杀令 叫停多家媒体 向美国通报疫情 却向国人掩盖

1月2日,磐石教会在美国纽约法拉盛图书馆前举办活动,揭露武汉肺炎瘟疫是人祸,是全世界最大的病毒。

中共在武汉肺炎爆发时隐瞒疫情,致使疫情一发不可收拾;现在又下达紧急,禁止多家媒体披露疫情真相。外界认为,封杀令来自主管宣传的中共政治局王沪宁和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

自由亚洲电台2月3日报导,仍留守在武汉的前线透露,包括财新、财经、澎湃、《三联生活周刊》、界面等在内的媒体,都接到了中宣部的指令;中宣部对其此前发布的相关报导,进行审查,并从周一(3日)开始,对所有涉武汉肺炎疫情的报导,都进行严格的审查。

报导指,接获指令的媒体,都报导了疫情爆发初期,中共官方瞒报甚至误导公众的细节;并且直接访问了很多感染者或他们的家人,披露了武汉市内大量被感染人群,因为医疗资源不足而处于自生自灭的状态,他们中很多人到死都没能获得确诊,根本不被官方统计。

而这些报导,让中共政府感到难堪,并让官方宣布的统计资料备受外界质疑。各界亦按照媒体的报导推算,武汉市内的实际感染人数已超过10万人以上。而数字,也远超中共官方所公布的361人。

一位要求匿名的记者向自由亚洲电台证实他们被迫删稿的事实,并表示,他们报导中涉及大量疑似感染者不被统计,已被中宣部严令删除。

该记者说:我们的报导部分删了,就是那个统计的那个事,删得比较厉害。中宣部直接让删呀,你不删不行。其它媒体现在都不让写稿了,稿子都不发了,全部下禁令了,不让写了。内部口头通知。

报导说,有多名记者留守武汉的财新传媒,周六(2月1日)发布通知称,最新一期杂志的出版要推迟。

中共向美国通报疫情 却向国人掩盖

就在同一天(2月3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外交部首场网上记者会上称,中共自1月3日起,向美方通报30次疫情信息和防控措施。

该言论一经报导后,立即引发国人的愤怒。他们纷纷谴责中共向美方不断通报疫情,但在国内隐瞒疫情,美国1月3日就知道了,但中国人1月20日才知道。

大陆网民及不少评论人士认为,中共当局是掩盖这次疫情的原凶,中共从地方到,一直掩盖疫情真相、封杀消息、抓捕播告疫情的医务人员,致使疫情一发不可收拾。

学者论文泄中共隐瞒疾传人

中共疾控中心、武汉疾控中心等机构的学者,1月29日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联合发表的有关武汉肺炎的文章也显示,早在12月中旬开始,武汉肺炎就出现了人际传播,并在此后一个月内逐渐播散。

论文表示,从1月1日至11日期间,武汉就有7名医务人员感染。1月12日至22日期间,有8名医务人员感染。

但中共国家、武汉疾控直到1月19日还宣称:疫情“可防可控”,“不排除有限人传人的可能”。

中共疫情防控小组重在维稳

中共当局1月25日召开政治局常委会,第二天成立了中共中央应对武汉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但8名成员中无一名传染病或医学专家,而且宣传口的高官就占了两个,包括副组长、主管文宣系统的政治局常委王沪宁,组员有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以及公安部部长赵克志。

王沪宁、黄坤明被指负责文宣系统,统一口径,封杀敢言媒体、网民之口,赵克志被指负责抓捕传播疫情的公民。

外界质疑,中共当局成立的该小组,不是为了防疫,而是重在“维稳”,维护中共政权,加强媒体管控及社会“维稳”。

来源:大纪元记者张顿综合报导



via 疫情前线记者:中宣部下封杀令 叫停多家媒体 向美国通报疫情 却向国人掩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