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5日星期三

继续留在武汉的法国人

1月26日的武汉,封城、禁止私车通行,1100万人的城市犹如一座死城。
1月26日的,封城、禁止私车通行,1100万人的城市犹如一座死城。 cnsphoto via REUTERS.

(来源:法广RFI 作者: 阿曼亭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自新型冠状大爆发以来,两次派专机到武汉接回侨民,不过还是有因各种原因继续留在武汉。 菲利普·克莱因(Philippe Klein)就是留在武汉的法国人之一。他目前主要是照顾没有离开的外国人,尤其是法国人和

菲利普·克莱因对本台法语部记者表示说:“我在照顾这些人:他们或者因私人原因没有走,比如伴侣是中国人;或者是因工作原因,比如有自己的小企业;或者是没有能够被撤走的法国人或欧洲人,因为进入飞机前需要有非常严格的身体检查。我陪他们到里做必要的身体检查,然后他们回自己的家,我则对他们继续进行追踪,每天都要去。”

“我和法国驻武汉有着紧密的联系,目前我们正在统计武汉到底还有多少法国人和欧洲人。我们都会记下他们的电话和地址,需要的时候,帮他们要,有时我亲自到他们家里去,给予帮助。”



via 继续留在武汉的法国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