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4日星期二

武汉殡葬一线员工崩溃求助 披露罕见内情

武昌殡仪馆一线员工向外求助。(殡葬网页)

继早前传出武汉殡仪馆24小时运作,以及运尸袋以及防护物资告急的消息后,武汉殡葬一线员工通过自媒体向外求助透露了一些鲜为人知的内情。

微信公众号“谷雨-腾讯新闻”2月3日发表了一篇来自武昌殡仪馆员工老黄的自述。老黄本是殡仪馆的文职人员,但在重压之下,也上了一线,去接运遗体。

武汉民政局规定,当前武汉市区三家殡仪馆中,汉口殡仪馆负责接运确诊的新冠遗体,而武昌殡仪馆和青山殡仪馆,则负责接运市内其它遗体,包括疑似新冠肺炎者和普通死亡者的遗体。

年前已经死亡人数大增从随州调人手

老黄口述,他工作快10年了,目前是感受最累的一段时间。从初二开始,他们馆所有员工必须上班,没有一个休息。

老黄透露,事实上,在大年前,压力就已经上来了(注:死亡人数已经明显增加)。上级从随州市增派了人手支援,1辆车,4个人。

“现在我们馆所有的男职工都要负责拖运遗体,女生负责消毒……现在馆里4部电话全部在接,接线员24小时在岗,都已经累得筋疲力尽。”

一个班30多个小时晚上经常通宵

老黄说,常人完全无法想像他们的状况。“出车回来,了不起洗个手,把自己消个毒,坐几分钟。哪有什么上班时间,二十四小时轮着的,比如我一个班,要从早上7点一直上到第二天下午6点。”“晚上经常就是通宵,累得饭都不想吃。”他们有的职工连水都不敢喝,因为喝了要上厕所,不好脱防护服。有些职工更是带病工作。

老黄还称,本来做他们这行的,心理上都已经过了这一关了。但看到这些家属,这些遗体,还是很让人心酸。有的从进入就看不到家属了,直到去世。

他说,现在,殡仪馆已经取消了悼念仪式,只有接运遗体和火化,等疫情结束后,家属再来取骨灰盒。

物资紧缺防护服反复穿

老黄披露,他们出去接遗体都要穿防护服,戴手套、口罩、护目镜。但现在物资紧缺,企业捐的几百个游泳眼镜当护目镜用。但消毒用品,特别是酒精,还有防护服、手套、口罩都非常缺。他们现在用的都是一次性的塑料手套,戴两层就去了。

老黄在口述中说,本来应该是一次性的防护服他们都是反复消毒反复穿。“每次我们接遗体回馆里后,就用那种消毒的药水,全身喷洒,喷洒之后把防护服挂起来。如果再有遗体要营运的话,我们再把这个防护服穿上。每个工作人员就是反复地消毒,消毒、穿、消毒、穿,就是这样。”

他披露,酒精不够用,他们就用了一种和84(消毒液)差不多的水,尽管他觉得起不到真正的消毒作用,但那种水对皮肤伤害很大,手已经出现了类似湿疹那样的溃烂。

老黄还说,其实年初华鲜市场出事之后,他们馆就已经做了准备,采购了一批防护服、口罩,包括84消毒液,但没想到用量太大。

老黄最后呼吁,“我看到网上的视频,医生确实很辛苦,也很崩溃。其实我们殡葬员工也很崩溃,真的。我就是希望能帮我们呼吁一下,现在太缺物资了,看有没有爱心人士能帮到我们这些殡葬工人。至于那些辛苦,我们自己心里知道就行了。”

早前武汉殡葬组织向全国求助,请求支援运尸袋,以及防护服等防护物资。(推特)

来源:大纪元



via 武汉殡葬一线员工崩溃求助 披露罕见内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