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6日星期四

武汉方舱医院内部画面曝光 民众疑虑重重:如死亡集中营

2月3日晚,武汉市连夜建了洪山馆、武汉客厅、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三处“方舱医院”。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迅速扩散,各大医院人满为患。武汉当局继新建火神山、雷神山两所专科医院后,又连夜加盖3所“方舱医院”,但内部画面经陆媒曝光后,引起外界震惊。有网民表示,这么密集的环境如“死亡”,有可能进去了就走不出来了。

为接收新型冠状病毒患者,中共10天内在武汉临时建造的“火神山医院”,预计可以提供1,000张床位,2月3日正式启用接收病人。另一家亦在武汉赶建的“雷神山”医院,可提供约1,300张病床,预计2月5日启用。

陆媒报导,2月3日晚,武汉市连夜建了洪山体育馆(800张床位)、武汉客厅(2000张床位)、武汉国际会展中心(1000张床位)三处“方舱医院”,共计设置3400张床位,用于收治肺炎轻症患者。预计将于4日晚间正式启用。

2月3日晚,武汉市连夜建了洪山体育馆、武汉客厅、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三处“方舱医院”。

2月5日,武汉将在汉阳、江岸、硚口、洪山、武汉开发区、东湖高新区、江夏区、黄陂区等城区再建8座“方舱医院”。

此外,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旁的武汉体育馆也将改成方舱医院。据报,武汉体育馆方舱医院预计2月5日建成,提供床位300个。

对于有大量患者收治在方舱医院会否造成交叉传染?2月4日,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专家王辰回应陆媒称,由于是确诊患者,病原相同,交叉感染这个问题不是突出问题。

虽然中共医学专家在官媒上打了“预防针”,但“方舱医院”内部画面曝光后,大陆民众仍顾虑重重,觉得不可信。

有网民表示,“会不会因为太密集而导致病毒源源不断无法减轻啊?”“在这种地方,我就不相信能治好,这么密集也没有隔离。”“看到这么多床位,就知道现在疫情有多么糟糕。”“这不是大型交叉感染吗?万一交叉感染麻烦了。”“这个太恐怖了吧。”“死亡集中营。”“什么‘方舱医院’,明明就是‘骨灰盒’!”

武汉方舱医院内部画面曝光 民众疑虑重重:如死亡集中营

美国华盛顿DC病毒学专家、医学博士林晓旭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这完全取决于它配套的救护措施还有保障民众正常生活的措施能不能跟得上,这个就不知道了,就像当年‘小汤山’医院,在小汤山模型里面很多病人,就让他自生自灭。”

林晓旭表示,现在建了雷神山、火神山医院,里面到底能不能够有充分的医疗救护、能不能保证这些人的基本的生活,这一点无人知道。因为毕竟病人量很大,建医院已来不及了。现在启用“方舱医院”,把这些病人隔离起来。

林晓旭认为,当局早就应该采取这种间接的过渡性措施,而不是让那么多已经感染的,甚至有严重临床诊断的人到处跑,到不同医院去就医,医院人满为患,这个过程反而增加很多感染。他说,现在做这种隔离的措施,虽然不是理想的最好效果,但也是在不得以的情况下可以采用的一个措施。

33岁的武汉市家庭主妇王文俊(音译,Wenjun Wang)对BBC表示,她的叔叔已因病逝世,父亲现病危,母亲和阿姨也陆续开始出现肺炎症状;电脑断层扫描结果显示,她的母亲和阿姨肺部已受到感染,她的手足也开始出现咳嗽、呼吸困难的状况。

至于中共当局新建医院的火神山医院,王文俊表示,新医院是给已经在其它医院里的病患去的,近期将开始转移病患作业,但像她们家求助无门、连病床都没有的病人,根本无法进入新医院就诊。她强调,若依据政府指示行事,她们现在唯一能去的地方就是隔离点,但如果她们真的去了,“发生在叔叔身上的事情就会在父亲身上重演”,“所以,我们宁愿死在家里(So we’d rather die at home.)”。

2月4日,有中共官方背景的微信公众号“陶然笔记”发文表示,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再度举行会议研究疫情防控。文章称:“眼下最要紧的就是集中收治和隔离,这是疫情严重地区眼下压倒一切的事情。”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大陆医学专家说的话,是在实施中共的政治任务。王辰说的是确诊的患者,现在他们关在这么密集的环境,对他们健康极其不利,对的健康威胁很大。而“陶然笔记”的说法,也说明非常严重,中共也唯有采取“压倒一切”这样的做法。

来源:记者陈汉、古清儿采访报导



via 武汉方舱医院内部画面曝光 民众疑虑重重:如死亡集中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