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5日星期三

疫情消息管控再升级 更多微信号遭永久封号

2月4日,网上热传一条消息,“从今晚八点起,禁止发关于武汉的各类信息及链接,如发现将永久。如果群里有一个人发,群内所有人将永久封号。中的钱将无法取出。有关细节可看中央电视台。”

为封杀真相,中共发出了严厉的封口令,规定民间发的信息都是假的,禁发禁传。(网络图合成)

随着疫情真相不断通过社媒曝光,中共自1月25日以来大大加大了对微信群的监控和封杀,连日来不断有网友多年使用的微信遭永久封号。

2月4日,网上热传一条消息,“从今晚八点起,禁止发关于武汉的各类信息及链接,如发现将永久封号。如果群里有一个人发,群内所有人将永久封号。微信中的钱将无法取出。有关细节可看中央电视台。”

随后中共网监部门对此“辟谣”,称消息不实,但没有说明具体哪些内容不实。

而连日来,有很多大陆网友在微博上披露自己的无预警遭永久封号,多年来的朋友圈信息丢失,欲哭无泪。

网民“大嘴绿毛怪”说:“2月3日晚上9:00左右微信号无故被永久封停,不能解封,用了10年的账号说封就封了,显示说我造谣!但是我没有造谣啊,能麻烦给一个合理的解释吗?从昨晚到现在,精神高度紧张,脑子里一直是这个事情,麻烦赶快给解释!”

网友微信被永久封号,网上呼救。(截图)

网民“我的猫叫啊拽”说:“我今早起来发现我微信被永久封号,说我恶意传播谣言,我不知道哪些算是谣言,没有警告也没有提醒,就直接永久封号。是否可以人工申诉?我从读书时代就开始用这个微信号,朋友圈里都是我的旅游、朋友、宠物的点点滴滴,今天一整天都吃不下饭,非常焦虑,求求你们。”

网民“Eden_Chen18”说:“啊,用了很多年的微信晚上忽然被永久封禁了,毫无征兆,账号上还有客户家人跟朋友,马上就要上班了,还能解封吗?打人工客户电话无数通,等待半天都被挂断,申诉无门,救救孩子吧!!”

这名网民还说:“最近特殊时期,一个人住,在家也不出门,响应国家号召,不给国家添乱,疫情情况,包括工作信息报告,内的通知信息都是通过微信告知的,甚至连购买等问题都是微信进行,晚上八点多毫无预兆就封了,真的快崩溃了。哪怕是感染了要去隔离,也会给机会跟家里人告知,这一刀切,我就跟这天地间失去联系了,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吃了睡睡,吃了打打腾讯欢乐麻将、和平精英,忽然就永久封号了,救救孩子吧!”

网民“你叫大宝我叫小宝k”表示:“最近好多大v还辟谣说不封号。事实就是在随便封号!还是永久封号!不管是传播这个还是我的微信,都被误封,强烈要求解开,永久!”

武汉网友“心很软的马姐姐”则说:“我微被冤枉封号两次,都说传播恶意谣言。但我未造谣更未传谣!这是用了近十年的号,都是工作和家庭成员。也并没有做任何传谣负面的事情!我在武汉……我2.1被封了24小时到2.2解封后,更是注意言行,没有说太多话,刚(2.4下午三点多)在跟家里人微信扯皮聊家长里短的事,居然又被封号?我没有造谣也没有传谣。”

网民“多乐麦兜响当当”说:“微信这次封得太多了。”

另外,近日,一段网传视频显示,一名男子疑在微信群中转发疫情侵袭消息,在路上遭到警方截查,最终还是被带到当地公安分局进行调查。

事实上,随着大量疫情信息在网络上曝光,中共网监部门早就对微信圈进行严控。微信安全中心曾于1月25日发布《关于新型冠状肺炎相关谣言专项治理的公告》,威胁对发布“虚假消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以有期徒刑。

网上同时传出的一份网信办通知,称自1月26日开始,所有群组不得转发任何没有官方证实的关于新型肺炎的内容,造成“恶劣影响”的一律拘留。

另有一份疑似来自公安的公告显示。从即日起,公安,网警对所有微信群“联合执法”,所有群组开始执行“群规”,除了管理员统一安排发布官方公告和信息之外,任何人不允许发布涉及疫情的任何信息和图片,散播“谣言”,转发“不实”信息,违者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相关消息在网络引发强烈批评。在中共党媒“环球时报”一条相关报导后面,几乎是清一色的呼吁处理中共武汉以及湖北省委的官员,理由是他们掩盖疫情导致疫情大爆发。(以下为节选部分网友留言:)

网络吐槽湖北官员造谣。(截图)

浪漫未央:那把武汉发布处理了吗?

脱单奔现社:湖北官员一开始故意隐瞒病情,说物资充足也要处理。

勒布朗詹姆栋1990:请问博主,官号带头造谣该怎么处理呢?

雨小薇彭彭彭:湖北官方造谣最多。

晚睡晚起啊:说“人不传人”的制造谣言者现在控制器来了吗?

微笑也残酷:目前没有人传人,然后几天后遭打脸,算是造谣不?

黄埔一期炒股班学员:先把湖北领导封了才服人心!

冬坪:请问一开始官方宣布“不存在人传人的现象”,这个事情是不是应该追责一下,谁造的谣?

橘子汽水烧仙草:但是zf(政府)和普通百姓会不会双标对待,普通百姓发个真实的消息只要和官方不一致就会被说造谣,那湖北政府一开始瞒天过海这怎么说?

小尧尧—:想想为什么政府的公信力会降低?官方造谣说不传人没新增案例,你抓不抓,封不封?

钰童_旺旺:这要算谣言,那武汉“可防可控”“不会人传人”是不是得判死刑?!

马甲某某某:我已经分不清谣言和真相了。

Ersrtcc:都什么情况了?还在这控制舆论?!当初就是控制舆论造成疫情严重!还不吸取教训!哎。

Xcrsrxuan:麻烦把“平安武汉”(武汉公安)封了!

未感有秋凉:武汉zf(政府)有没有造谣?!有没有欺瞒?!你的举国体制只能用来对付“造谣者”吗?!对失信于民的政府有没有一个说法呢?!

大盗四十郎:这是要垄断谣言。

JARYLOUIS006:官状virus,没有言论自由,没有知情权,强制性闭嘴。顶我上去。

中药堂田七:武汉市和湖北省等领导要不要在地球online上永久封号!!!

大澄小事0424:如果如实报导,哪来的遥言。遥言都是从欺瞒开始的,比如说武汉。不抓源头,只靠打压百姓?

亦雪似绒:请问哪些是谣言?whzf(武汉政府)当初说的每一句话现在看来都是谣言,漠视了疫情瞒报了很多,请问怎么处理?

啊一SXF:湖北政府的账号封一下。

哎哟有太阳:就问问武汉省长市长处理了吗?“病毒不会人传人!疫情可防可控!物资储备充足!”处理了吗?!

不求明利:不能解决问题,解决提出问题的人。

祢肯:造谣的是武汉政府,最大谣言者,小地方传染上有多绝望。

FFF郑乐乐:他们怎么有脸呢?要不是“谣言”倒逼,这真相还能闷一段时间吧!

一宿和尚:公开透明,接受群众监督,那里来的什么谣言,所以,谣言是在作假的基础上产生的,所以与其封锁谣言,不如做好自己。堵天下悠悠之口,能堵住公信力缺失吗?这些做法不过是垄断说慌权而已……

过客不才:要学朝鲜了吗?这个时候不把精力放在治理疫情,要封口吗?你这样对疫情有好处吗?让人不重视疫情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吗?

薏米西米妈妈:12.8武汉就出现了第一例,12.31官方还在辟谣,1.20发文肺炎可防可控传染性不强不严重,武汉人民相信zf(政府),相信官方,也没有觉得多大点事,很多人放假早就出去玩出去探亲了,真正算逃跑的就是封城前跑出去的30万人,封城还要发文,脑子有坑,一群狗官,害整个湖北省被全世界唾弃。tm我们才是受害者好吗?

兰兰兰兰兰兰裳:武汉那群领导班子还出来彩虹屁说物资紧张缓解了!只字不提承担着不计其数返乡人和未知病毒的县市,他们要不要封!

南城初七:官方带头造谣,你封。

阶砖不可拒绝磨蚀:湖北领导造谣物资丰富不会人传人疯了吗?

C小姐_Tina:最先处理的不是应该是武汉嘛,隐瞒病情,说是无新增。

橘子味神仙愿望:武汉政府这一些贪官全部都抓起来。

小云吞爱听广播:民间造谣处理是应该的,支持。那湖北武汉那几个酿成大祸的官呢?总要给老百姓一个交代吧,谢谢!

孝感日记:快把武汉政府湖北发布封掉!

来源:大纪元记者梁义报道



via 疫情消息管控再升级 更多微信号遭永久封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