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8日星期六

悼念者吹起了口哨 李文亮医生离世 市民自发悼念

“谢谢你的勇敢”,是鲜花上出现得最多的悼词。

其夫人所在的枣阳市,因为被严格封城,不许陌生人进出,周末只得在距离枣阳30公里外的小路折返。

2月7日,是市中心李文亮离世的第一天。人们的悼念,在医院门诊大楼的大门口也持续了一整天。

晚九时许,医院门口的悼念者吹起了口哨,尖利的哨音划过黑夜。在武汉市区,许多市民自发发起了悼念李文亮的活动,人们点亮灯光,有人吹哨,有人高喊“武汉加油。”

2月7日白天,网传李文亮医生的发出求救贴,她目前位于省枣阳市的娘家,家中老人染病、大人受苦。记者联系了求救贴公布的电话,确认发布信息的不是她本人,而是亲属,此后这个号码则无法联系。

南方周末记者赶赴枣阳市,但此前被称作唯一不封城的襄阳,高速公路已经封路,无法通行,其下辖的枣阳市部署了最严格的封城令,不许陌生人进出。南方周末记者只得在距离枣阳30公里外的小路折返。

晚21时,南方周末记者在武汉市中心医院门诊大楼门前,看到仍有市民来献花。医院门口摆着三幅李文亮戴着的黑白照片,黄色、白色的菊花,簇拥着照片中的面庞,四周点缀着星星点点的灯。

一位大哥鞠完躬,抑制不住悲伤,自己躲在角落里,扶着栏杆啜泣。他在鲜花的贴纸上写道:“李文亮医生,谢谢你的勇敢!”

“谢谢你的勇敢”,是鲜花上出现得最多的悼词。除此之外,武汉市民还对这位刚刚离去的医生说:“英雄,一路走好”、“李文亮,谢谢你来过”、“李文亮”以及“李文亮医生,谢谢你所做的一切!”

附近木技花艺馆的老板说,“封城”没多久,他们便关门歇业。就在今天,打电话订购鲜花的人特别多,想要给李文亮买束鲜花。他一趟又一趟地往返于花店与医院之间。

来源:南方周末



via 悼念者吹起了口哨 李文亮医生离世 市民自发悼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