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日星期五

合肥工业大学内讧 副校长举报校长造假

近日,合肥工业副校长朱大勇实名举报同校校长梁梁“弄虚作假”的举报信在网上被热传。信中称,梁梁在申报该校“杰出校长奖”时造假。

据澎湃新闻网报导,朱大勇在信中澄清举报并非出于“个人恩怨”,梁梁回应,确有被举报一事,但举报内容不实。

8月3日起,一份名为《关于梁梁同志弄虚作假申报获得“全国改革创新杰出校长奖”的校内公开举报》(以下简称“举报信”)的文件以截图形式在网络上流传。

举报信中指,梁梁在申报该校“第四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杰出校长奖”中“弄虚作假”。例如:梁梁以中国科大管理学院执行院长身份获得“教学成果奖”,却用此申报合肥工大的“杰出校长奖”;梁梁取得另一教学成果奖,涉“侵吞他人成果”。此类行为“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

朱大勇在上述举报信中还写道,自2015年底梁梁获得“第四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杰出校长奖”至今,全校师生极为震惊,社会与论哗然,学校声誉受到极大损害。作为2012年6月至2014年1月全面分管学校教学工作,并此后仍分管学校部分教学工作的副校长,十分清楚梁梁报奖材料内容的真伪。

4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门负责人称,学校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 5日以后可能会有消息。“举报是当事人实名举报,事实摆在这里,关于举报内容,等学校调查完了以后给外界一个意见,”该负责人说。

朱大勇提出了以下质疑:

梁梁主持的教学成果荣获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我校另有5项成果获奖),梁梁的教学成果奖是以中国科大管理学院执行院长身份获取的,怎么能用来以合肥工大校长身份报“校长奖”?

对于申报材料中“我校另有5项成果获奖”的表述,朱大勇说,“这些成果同样在梁梁未到合肥工大工作时就完成,并获省级成果奖再被推荐报国家奖,那是在分管教学的朱大勇副校长领导下完成的,这不是侵吞他人成果吗?”

朱大勇长期在合肥工大工作,历任副教务长、研究生院副院长等,2012年起任合肥工大副校长。他举报的梁梁现年54岁,曾长期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作,2013年调任合肥工大副校长,去年7月起任校长。

这份“校内公开举报”信究竟是如何在网络上公开的,合肥工业大学一名教授称,文件最初可能是从老师和的联络群里传出的。

官网资料显示,合肥工业大学是一所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安徽省共建高校。

事件引发大量合肥工大校友及网民关注。有人说,家丑不可外扬;也有人对朱大勇的正义及勇气点赞,并提出质疑,为什么不让教育部到学校调查,学校自己调查,有监守自盗之疑。

“如果一个人敢实名举报,说明肯定有真凭实据,举报信居然是学校内部在查,说明现在的监管体系完全崩塌,自己查自己腐败,开玩笑吧。”

“所谓国家级教育成果奖获奖者90%都是官员,其中校长院长居多,这其实就是个大忽悠奖项,获奖者名利双收,如果一个校长获二等奖后,可以获学校奖金90万,超过大多数一线教师几十年工资。”

“一般的规律是:官方回应‘内容不实’的,其实就是真实的。”

“看到这样的消息真让人担心,孩子今年刚被合工大录取,希望能有一个良好的学风、校风。”#

来源: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合肥工业大学内讧 副校长举报校长造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