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6日星期六

习当局将实行官邸制 省部级首当其冲?

北京当局拟对高官推行“官邸制”。体制内学者汪玉凯曾表示,官邸制覆盖范围分中央和地方两个层面。的信息显示,省部一级的官邸面积在三百平米以下,似乎省部级官员在官邸制中首当其冲。

据港媒《争鸣》杂志8月号消息,中、中组部已递交报告给中央政治局、、人大党组、政协党组准备推行官邸制,统一建造、统一标准、统一购买和租赁。省部一级三百平方米以下,副省部一级二百六十平方米,地厅司一级一百八十至二百二十平方米。

大陆财新传媒此前报导,在中国实行官邸制,阻力主要在上层、领导层以及与此相关的既得利益集团,如果没有中央的强大决心,并从中央最高层带头实施,这一制度就可能夭折。

2013年,中共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探索实行官邸制。”官邸制主要是为高级官员配置官邸,供其配偶及子女在任职期间一起居住,一旦该高官离开岗位,该高官和配偶子女均应及时腾退,由下一任高官居住。与官邸制相配套的还有异地任(挂)职官员“周转房制度”等。

“官邸制研究”课题负责人、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曾表示,此前,在上呈中央的《关于建立“官邸制”的建议》中,官邸制覆盖范围分中央和地方两个层面:中央一级,实施范围主要包括中南海最高领导人中,包括总书记、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人大委员长、政协主席及其他政治局常委;最高法院院长、检察长。

在地方一级,应包括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书记、省长(自治区主席、直辖市长)、省级人大主任、政协主席以及省级高级法院院长和检察院检察长等。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via 习当局将实行官邸制 省部级首当其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