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日星期五

美今年控多位中国公民 窃取机密或非法出口

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美国至少指控八名中国公民,涉嫌非法出口敏感军事零件和窃取商业或军事机密。(Fotolia)

今年截至目前为止,至少指控八名中国公民,涉嫌非法出口敏感军事零件和窃取商业或。(Fotolia)

截至目前为止,美国今年至少指控八名中国公民,涉嫌非法出口敏感军事零件和窃取商业或军事机密。

中国女子涉嫌非法出口军事零件到伊朗

周二(8月2日),一名中国籍女子在试图由美国入境加拿大时遭到逮捕,被控涉嫌向伊朗非法出口军事零件,一旦罪名成立,将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以及驱逐出境。

水牛城新闻报(Buffalo News)报导,中国籍女子龚耀红(Yaohong Gong,音译),定居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被指控其经营的涉嫌取得美国制造的飞机零部件,并非法出口到伊朗。

周三在州水牛城,美国联邦助理法官麦卡锡(Jeremiah J. McCarthy)周三下令羁押龚耀红。联邦助理检察官Joel Violanti说:“龚耀红是中国公民,目前检方了解到的是她与本地社区没有关联。”

Violanti表示,龚女士带着九岁的儿子穿越Lewiston-Queenston 桥时遭到逮捕,她有可能是要前往多伦多,那里有她的家人。

根据起诉书,龚耀红欺骗佛罗里达的一家公司,声称这些零件是要运往或中国大陆,但实际上是要运往伊朗。

这些零件主要是用于军用飞机,例如F-14雄猫战斗机(F-14 Tomcat)、F-4鬼怪战斗机(F-4 Phantom Fighter)、C-130运输机等。

龚女士将被送到佛罗里达州接受起诉,她的儿子目前在尼亚加拉县儿童保护机构监护。

今年5月 六名中国公民遭控窃取商业机密

根据rt.com报导,今年5月美国司法部指控中国公民张某及其他五人,其中包括三名就读南加州大学的学生,窃取美国公司商业机密,并在北京当局的协助下利用这些商业机密创业。

遭窃的商业机密系薄膜体声波谐振器(FBAR),广泛应用于移动设备,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GPS系统的技术,也可用于军事用途。

今年7月 一名中国工程师遭控窃取军事机密文件

余龙(Yu Long,音译),36岁,为康涅狄格州一家国防承包商的高级工程师。今年7月在新泽西州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打算飞往中国时,海关官员发现他的行李有敏感文件,包括开发美国军机钛金属的方程式和测试结果。他被迫取消行程,二天后在纽约州伊萨卡(Ithaca)遭到逮捕。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缘

本文标签:, , , , , , ,


via 美今年控多位中国公民 窃取机密或非法出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