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6日星期六

四川省副省长被立案侦查 传涉间谍情妇

(网络图片)

前四川省被最高检察院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网络图片)

8月5日,大陆官方报导,前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被最高检察院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10天前中纪委刚对其宣布“双开”处分和立案侦查。5年前,李成云被免职后,曾被传涉情妇。

官媒报导,日前,最高检察院决定对前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以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而在10天前,7月26日,中纪委刚公布对李成云进行立案审查,给予“双开”处分,以及移送司法。

之前,4月9日,李成云已被中纪委宣布调查。

其实,李成云不是第一次被处理,早在2011年,李成云曾被免去四川副省长职务,不过,两个月后又复出,调任省工业化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四川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

李成云第一次被免职后,有陆媒报导,李成云系涉双料女间谍情妇案。

该双料女间谍系四川南充籍人,曾是李成云在四川省机械工业厅的同事,辞职后出国。案发前回到中国,自称经商。据说,该女子至少为两个国家和地区“服务”。

一名德阳退休官员称,李成云当年在德阳除了有被媒体指为女“间谍”的情妇外,还有多个情妇,这些情妇现在大都提拔外调。

李成云第一次被免职后迅速复出,被疑曾为周永康的老下属,及向周家输送利益有关。

李成云任德阳市委时,正是任四川省委书记期间,周永康曾多次前往德阳市考察。李成云经常把“周书记说”、“周书记交待”当成口头禅。

李成云在担任德阳市委书记、四川省副省长期间,李成云曾多次视察四川汉龙集团及关联企业。

而汉龙集团的前董事局主席刘汉是周永康及其儿子周滨的“白手套”,是周滨生意合作伙伴。2015年2月,刘汉被执行死刑。

李成云任德阳市委书记和四川省副省长时,曾给刘汉在生意上大开绿灯,低价收购国有资产,向周永康家族输送利益。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四川省副省长被立案侦查 传涉间谍情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