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日星期五

多国敦促联合国谴责朝鲜发射导弹 中共拦阻

2013年3月,联合国安理会对第四轮制裁朝鲜进行表决。(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2013年3月,联合国安理会对第四轮制裁朝鲜进行表决。(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在朝鲜8月3日测试发射一枚导弹进入日本水域之后,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国敦促联合国安理会予以谴责,但是遭遇的阻力。

法新社报导说,15个成员国组成的安理会就朝鲜弹道导弹发射举行了紧急闭门会议,这是平壤最新的挑衅。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萨曼莎?鲍尔呼吁安理会给予一个“强烈、迅速的反应”,形容此次导弹测试是“又一次对国际和平安全的严重威胁”。

鲍尔告诉记者:“此次导弹的降落点难以置信的接近日本,这个项目的威胁超越了任何特定的国家。”

美国预计将散发一份谴责朝鲜的安理会声明草案,但是中共大使刘结一敦促慎重。

刘结一说:“不应该做任何恶化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事情。” “这有实实在在的风险。我认为我们需要负责的行事。”

中共说,华盛顿上个月在部署萨德的决定将只会恶化紧张局势。

朝鲜8月3日同时发射两枚中程导弹,美国军队说,其中一枚似乎一射出就爆炸了。

第二枚导弹降落在日本海域,距离日本北海岸250公里处,位于日本专属经济区之内。

深感不安

法新社报导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言人表示,潘基文对最新的测试发射“深感不安”,并说“这样的行动严重损害地区和平和稳定”。

联合国发言人杜加里克?史蒂文说:“我们重申呼吁朝鲜听从国际社会的一致呼声,改弦易辙,回到真诚对话的道路。”

英国副大使彼得?威尔森说:“这是朝鲜导弹第一次降落在日本专属经济区。我认为这是安理会应该极度严肃对待的事情。”

威尔森说,最新发射“清楚的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该决议禁止朝鲜开发导弹技术。

美国战略司令部说,两枚导弹是8月3日上午8:50从朝鲜西部射出。

美国上个月的谴责声明也遭到中共拦阻

安理会一再谴责朝鲜的导弹发射。上个月在朝鲜潜射导弹测试之后,美国起草了一份声明,但是在跟中共讨论的时候陷入僵局。

在6月23日,安理会采纳了一份谴责朝鲜测试发射两枚中程导弹的声明。

自从2006年首次测试核武器以来,朝鲜已经受到联合国五轮制裁的打击。

安理会三月份采纳了迄今最严厉的制裁决议,禁止朝鲜出口煤炭、钢铁和其它矿产,并且限制朝鲜的银行业务。

美日等国要求调查朝鲜发射 确定参与个人

根据法新社获得的多国联署信件,美国、日本和10个其他国家,包括澳大利亚,都要求联合国调查朝鲜弹道导弹测试,其可能导致更多针对性制裁。

这些国家要求联合国制裁委员会仔细审查7月18日发射的飞毛腿导弹和芦洞中程导弹的已知细节。

该调查可能确定参与导弹项目的个人和,他们可能面临制裁,包括全球性签证禁令和资产冻结。

多国7月28日写给制裁委员会的联署信件说:“随着朝鲜推进开发新的、破坏稳定的武器系统,安理会应该准备采用进一步的重大措施应对。”

要求联合国制裁朝鲜的还有安理会成员英国、法国、马来西亚、新西兰、塞内加尔、西班牙、乌克兰和乌拉圭。

中共和俄罗斯没有支持这个要求。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多国敦促联合国谴责朝鲜发射导弹 中共拦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