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6日星期六

报复行动升级?传中共拟限制大型团客赴韩

近期,因“萨德”反导系统抵制“韩流”的说法传得沸沸扬扬。还有消息称,中共的报复行动升级,中共拟限制大型团客赴韩旅游。

传中共限制大型团客赴韩国

有华文媒体日前报导称,最近中共突然限制大型团客赴韩国,还针对韩国民众提高多次入境商务签证的申办条件,让韩国商界和旅行业者措手不及。

韩国《朝鲜日报》引述韩国旅游业消息人士报导,中韩两国下月将在韩国举行世足赛预赛,原有3000名中国加油团预定下月1日赴韩,8月3日却传出取消行程。另外,会员多达12万人的中国陶瓷器协会也取消访韩活动。

业界人士说:中共“似乎对民间团体施压,要求取消赴韩旅行。”

此外,韩国当地代办中国签证的机构,8月3日突然停办商务签证业务,准备赴中国出差的一些商界人士因为签证发放延迟而行程大乱。

旅行社和社群媒体上都有传闻指“中国签证发放已全面中断”。

有分析认为,这是中共针对韩国部署萨德的“报复”行动。

韩星李准基被禁出席新戏首映

大陆媒体报道,8月9日将在大陆公演的电影《谎言西西里》,原订8月7日全体演员将会出席首映发布会,但近日接到通知,称男主角、韩国男演员李准基无法到场,亦有活动方称,一些原已完成审批的韩国艺人活动被叫停。

另外多部有韩国演员演出的电视剧要将有韩星部分剪掉,韩国导演计划拍摄的电视剧则被无限延期。

据韩联社称,有分析认为,韩流向来是韩国的主要出口产品之一,为韩中两国交流合作发挥桥梁作用,然而因反韩情绪在华抬头,韩流发展难免受到打击。

不过李准基的经纪公司后来澄清说,此一消息不属实,李准基已获得签证,将如期前往中国。

韩外长称不轻易下结论

对于连日来中共因反对“萨德”反导系统抵制韩流的说法,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8月5日表示,韩国政府正密切关注中国多家媒体对韩美决定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做出的回应及中方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并不会对此轻易下结论。

与此同时,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副部长禹泰熙也对国内媒体表示,中方没有停止向韩国公民发放签证,只是取消上述旅行社代办签证业务的资格。

美方部署的萨德反导弹雷达,原是监控朝鲜的导弹活动,但雷达的监测距离最远达2,300公里,覆盖中国大部分地区,引发中共不满。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via 报复行动升级?传中共拟限制大型团客赴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