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日星期五

上海国安胁迫留学生当特务

很多中国留学都遭受国安胁迫当特务。(Getty Images)

很多中国留学生都遭受国安胁迫当特务。(Getty Images)

世维会发言人迪里夏提日前披露,中共国安胁迫留学瑞典的留学生阿布里克慕(ABULIEKEMU ASIYA)为其工作,搜集、监视、破坏世维会工作。很多中国留学和到海外工作的中国人都遭受类似的要求和胁迫。

被威胁搜集世维会情报

自由亚洲电台采访了当事人,留学瑞典的维吾尔人阿布里克慕女士。对于她经历的这个事件,阿布里克慕女士介绍说,“中国的安全部门胁迫我在境外收集维吾尔人的信息。由于我本人对于瑞典的环境比较熟悉,所以在的国安人员就诱导和胁迫我回瑞典收集、消化维吾尔人的信息,其中包括重点收集在瑞典的世维会发言人的综合信息。”

她介绍说,“我自己在瑞典是留学生,回国后我在上海工作。上海的国安人员以黄浦区片警的身份在我回国后对我进行了详细的登记和政审,胁迫我和他们合作,并且我的户口遭到他们的扣留,条件是我必须继续返回瑞典,服务于国家,在完成了特定工作后,才可以返回上海给我安置户口。”

为此,她最后说,“我由于良心和道德,根本无法接受这种事情,所以出国后我就断绝了和他们的联系。但是我长期处于压抑和恐惧之中,而且我的家人和我本人都不断受到这种威胁和骚扰。所以我决定向国际社会曝光,中国胁迫维吾尔留学生充当‘线人’,收集信息的这种情况。这当然不仅仅是为了我自己,也是为了更多的维吾尔留学生避免再遭受中国政府的胁迫。”

阿布里克慕的遭遇,是中共国安系统将频繁运用在法轮功学员身上的招数,扩大到了民间团体。很多中国留学和到海外工作的中国人都面临类似的要求和胁迫。

在美留学生被绑架

2013年5月21日,在美国留学的学员李玥和未婚夫回中国大陆探亲,准备办理结婚手续。一下飞机,二人就被北京国安绑架。国安对他们进行非法审讯和恐吓,套取海外法轮功活动的情报,并威逼他们回美国后给中共做特务。

最初3天,李玥一直被迫坐在铁椅子上,不让睡觉。国安问李玥在美国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参加了法会,同去的法轮功学员又都有谁?还问所在的城市和周边城市学法小组的情况,包括什么时候有学法、参加学法的法轮功学员的情况、什么时候搞过跟大法有关的活动。

国安人员还胁迫他们回美国后,套取海外法轮功活动的情报,给中共做特务。

李玥从国安的威胁、审讯中得知,国安输出的特务会以留学生、商人等等各样的身份出现在法轮功学员的活动中,有些特务还会悄悄潜入法轮功学员家中,偷走跟法轮功有关的活动的文件,或者是数据。

海外情报是“大买卖”

前天津办公室官员郝凤军携带大量机密文件逃到澳洲,他谈到,中共“610”组织把海外情报当“大买卖”。

他说,对于610而言,日常的奖金是小钱,而收集情报,特别是海外情报才是值得经营的“大买卖”。

郝凤军介绍说,“610”的情报,可以分为本地情报、外地情报和海外情报。收集情报,不但可以申请到活动经费,一旦被采纳,还可另外得到奖励,而海外情报是最值钱的,奖金数额从3,000元到几十万元都有。

在利诱之下,无论是什么级别的“610”都对此非常“上心”,积极培植自己在海外的情报员,并实行一对一单线联系,以代号上报,一年之内,仅天津一地向26局呈报的海外情报就达上千条。郝凤军经手处理过的情报来自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国。

例如他曾收到过中共在澳特务收集的有关法轮功学员李迎在澳洲的生活起居及工作等情报,部一经采纳,就给市局拨钱,这一份情报就值1万块钱。市局再拨到分局,分局负责和海外联系的人把钱以年终慰问金(红包)的方式发给海外特情。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琮文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上海国安胁迫留学生当特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