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日星期五

股灾元凶清算倒计时 习当局起诉伊世顿

去年大陆股灾期间,被当局调查的伊世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案有了新进展。日前,市检方以涉嫌操纵期货市场罪对该公司及多名负责人、华鑫期货公司技术总监等提起公诉。

据多方披露,去年大陆股灾背后涉江泽民集团几大家族针对习近平当局的一场 “经济政变”。有分析认为,随着伊世顿被公诉,当局清算股灾元凶已经进入倒计时。

伊世顿成去年股灾首起公诉案件

上海检察网8月3日披露,日前,上海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对张家港保税区伊世顿及其直接负责人员高燕、梁泽中,华鑫期货公司技术总监金文献等以涉嫌操纵期货市场罪一案,向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依法提起公诉。

去年11月官媒报道,伊世顿总经理高燕、业务拓展经理梁泽中以及华鑫期货公司技术总监金文献等人用约600万启动资金,“高频交易”获利高达20亿元人民币,涉嫌操纵期货市场犯罪被逮捕。

伊世顿公司系外籍人员Georgy Zarya(扎亚)、Anton Murashov(安东)在香港各自注册成立一家公司后,于2012年9月用两家香港公司名义在江苏省张家港保税区以美元出资注册成立的贸易公司。其中,扎亚为伊世顿公司法定代表人,安东负责技术管理。

据高燕等人交代,受扎亚、安东指使,为规避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相关规定的限制,其先后向亲友借来个人或特殊法人期货账户31个,供伊世顿组成账户组进行交易。伊世顿以贸易公司为名,隐瞒实际控制的期货账户数量,以50万美元注册资本金以及他人出借的360万元人民币作为初始资金,在中国参与股指期货交易。

高燕等人还交代,安东及其境外技术团队设计研发出一套高频程序化交易软件,远程植入伊世顿托管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服务器,以此操控、管理伊世顿账户组的交易行为。

2015年1月,高燕受扎亚指使,给予金文献100多万元人民币好处费。金文献在全面负责伊世顿与交易所、期货商的对接工作中,隐瞒伊世顿实际控制的期货账户数量,并协助伊世顿对高频程序化交易软件进行技术伪装,进而违规进场交易。金文献还使用其银行账户帮助伊世顿转移资金。

据统计,仅去年6月初至7月初,该伊世顿账户组净盈利就达5亿余元人民币。

高燕将巨额获利中的近二亿元人民币通过邱某(另案处理)经营的“地下钱庄”转移出境,交给安东等境外人员。

港媒:对“股奸”的清查还将继续

去年A股自高点5,178以来经过三次股灾,大盘几乎腰斩,泡沫破灭,个股下跌惨不忍睹,中国投资者财富遭遇滑铁卢,半年蒸发数万亿元。

去年6月初至7月初,证券期货市场大幅波动。7月10日,习近平当局派出由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率多部门联合工作组抵达上海,对涉及证券期货领域的违法犯罪线索开展调查。

有报导称,中国这次证券期货的大幅异常波动是针对习近平当局的一场 “经济政变”,包括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家族很多参与其中,企图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

除伊世顿外,去年7月31日至8月2日,习近平当局限制34个账户交易,高调查恶意做空。包括位于上海的司度贸易有限公司。司度的前两大股东之一就是证券。

股灾爆发后,作为“国家队”救市主力的证监会、不断爆出丑闻。中信证券包括总经理等10多名高管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带走调查。证监会系统有5人被查。

中共现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是中信证券副董事长,而被抓的程博明、徐刚被指是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刘乐飞的“手下大将”。

今年4月29日,包括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经纪业务发展委员会行政负责人刘军、权益投资部负责人许骏等人被当局逮捕。

而在2月,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发表讲话时称,针对去年中国股市、汇市异常波动,当局采取的“政策是正确的”,“而且在一段时间内拆掉了一些‘炸弹’,避免了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发生”。

目前大陆反腐风暴正在席卷金融界。有港媒报导称,种种迹象表明,股灾虽已过去,对“股奸”的清查还将继续,金融界反腐,更大的风暴还在后面。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认为,随着伊世顿被公诉,中共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及刘乐飞的亲信程博明等或很快也被起诉,当局清算股灾元凶已经进入倒计时。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股灾元凶清算倒计时 习当局起诉伊世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