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日星期五

胡德华: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和杂志社

胡德华驱赶侵占炎黄春秋人员(网友提供)

胡德华为炎黄春秋杂志维权,前往办公室,驱赶侵占人员。(网友提供)

近日,《炎黄春秋》官网连发公告通知,称搬新址及启用新公章,更新法人代表。杂志社原副社长胡德华向大纪元表示,这都是对方盗用原杂志社密码所发,应予谴责,并强调将走法律途径来处理。

新杂志社在原官网上发公告通知

8月3日,《炎黄春秋》官方网站(www.yhcqw.com)以杂志发行部名义发《通知》,从即日起迁址至东城区东四八条52号文化艺术出版社一楼,主要处理发行广告业务。

8月1日至2日,《炎黄春秋》官方网站连发两公告,第1号公告宣布从7月30日启用新公章;第2号公告宣布杂志的法人代表从杜导正变更为郝庆军,并称未经郝批准,任何不得以《炎黄春秋》杂志社名义举办社会活动,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胡德华向大纪元记者表示,这都是盗用《炎黄春秋》名义发的公告:“我们的办公室、编辑部、网站都已经已经被对方所占领了,密码也被修改了,已经把生米煮成熟饭了。所以杂志出不来,现在出的杂志是他们强行强占来的。我觉得这个都是不合法的。”

他强调:“私自修改一个正常单位的网站密码,这样的违法行为是应该得到谴责的。如果谁都能够修改任何人的密码,那还了得?!那有人修改国务院密码、修改党中央密码那?不应该鼓励这样违法的做法。”

原杂志社与强行接管后的新杂志社成胶着状态

8月3日,原杂志社副总编王彦君代表《炎黄春秋》向中国艺术研究院(简称:中研院)递交了解除中国艺术研究院与其的主管关系的声明。

而中研院强行接管后,推出第八期《炎黄春秋》,并且在顾问和编委名单上用了很多原杂志社的人名,并称正在筹备第九期。

8月4日,原《炎黄春秋》杂志社发表全体顾问和编委的声明,表示将与以杜导正为社长的杂志社同进退,不承认中研院盗用《炎黄春秋》名义搞出来的出版物,并强调,“不得盗用在声明上签字的顾问和编委的名义,否则我们将保留依法追责的权利”。

他们还表示不再承认中研院为主管单位,编委会也不再承认中研院派遣的贾磊磊和方宁为编委会成员。

就目前这样的胶着状态,胡德华向大纪元记者表示:“这个还是应该通过法律方式来解决,总不能说我们之间有了协议想执行就执行,不想执行就不执行,想撕毁就撕毁,把我们的财产全部都给占有了。如果这个世界都允许这样的话,那全世界都乱了。”

他强调:“那一点都不守法,而且不守法还得到保护,不守法还能大行其道,那这个国家就会乱了。”

炎黄春秋打官司 朝阳法院不立案 代理律师称将上诉

三天前(8月2日),《炎黄春秋》杂志社主办状告中研院的专家论证会,大陆十多名知名法学专家出席。他们都支持杂志社从法律角度维权,并认为朝阳区法院不受理的理由不能成立。

据悉,杂志社的代理律师莫少平将对朝阳法院不立案提出上诉。

对此案的最新进展,胡德华表示:“这个我还不太清楚,因为我们也没有办公室,要开会、要干什么也都没法来进行了。所以一些正常的工作都被打乱了。但是我相信就是说不管有没有办公室,能不能有开会的地方,我觉得这个官司是要打下去的,没有办公室也一样打。”

他还强调:“他们现在用暴力的手段占领你的办公室,然后就用这种非法手段私刻图章,我觉得在一个法制国家不应该容忍这样违法事件出现。”

《炎黄春秋》由一批中共离休老干部发起创办,在中共内部算背景比较硬的,这次胡耀邦儿子胡德华领衔的维权行动,在互联网上成为民间关注的一个热点。

体制内专家辛子陵、红二代罗宇等人认为,整《炎黄春秋》是中宣部刘云山搞的,给《炎黄春秋》扣上历史虚无主义帽子进行打压,给习近平搅局。

原杂志社的副总编王彦君近日也向外媒表示,这次人事调整突然、粗暴,具体方式是一种文革式的“占领”,与习“引导”格格不入,她认为不是习近平的原意。

胡德华表示:“我主要是看这个事情本身的对于错,来说这个事情的是非,而不是说谁官大,他干的事情就是对的。”

关于外界还议论胡德华的维权活动象征意义,他表示:“我衹是用法律手段来保护我们自己、来保护我们的杂志社,仅仅而已,至于说维权的意义,这是大家考虑的问题。”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胡德华: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和杂志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