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日星期五

北戴河会议敏感期 中国政局六大诡异事件

北戴河会议敏感,习当局全方位布控的同时,中国政局接连发生至少六起诡异事件,隐现江派搅局、垂死反扑;习阵营则迅速回击。外界关注,北戴河会议至六中全会期间暗潮汹涌,政治大风暴或随时引爆。(大纪元资料室)

北戴河会议敏感,习当局全方位布控的同时,接连发生至少六起诡异事件,隐现搅局、垂死反扑;习阵营则迅速回击。外界关注,北戴河会议至六中全会期间暗潮汹涌,政治大风暴或随时引爆。(大纪元资料室)

北戴河会议前夕,习近平全方位布控军队、武警及官场,并召开政治局会议,提前两个多月定下六中全会召开时间和议题,将“打虎”目标指向江泽民及现任政治局常委。敏感时刻,中国接连发生至少六起诡异事件,隐现江派搅局、垂死反扑;习阵营则迅速回击。外界关注,北戴河会议至六中全会期间暗潮汹涌,政治大风暴或随时引爆。

习提前两月定六中议题 释放大动作信号

7月26日,习近平召开政治局会议,会议决定10月召开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主要议程是,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新形势下中共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党内监督条例》。

政治局会议通报中强调,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重点是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关键是高级干部特别是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

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前夕,提前两个多月就定下六中全会召开时间和议题,释放继续高压“打虎”信号,将“打虎”目标指向现任政治局常委。

7月25日,中共中央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判处无期徒刑。当天,亲习阵营的财新网重发《郭伯雄沉浮》,再度直接点名江泽民。

“八一”前夕,习近平三天晋升了66名将领,其中包括2名上将,14名中将;将数十军队将领调职,十多名省级武警总队的司令、政委对调。另外,中纪委与中组部向16个省区市派出联合督查组。

法轮功学员“7?20”反迫害17周年敏感时期,7月18日至22日,习近平当局接连召开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全国检察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中央深改小组会议;强调“纠正冤假错案”、监督纠正有案不立等问题;推出问责条例与法官检察官惩戒制度;释放问责与法办江泽民信号。

习近平全方位布控,密集释放大动作信号的同时,中国政局接连发生诡异事件:

一、习近平访唐山 无人机曾闯入

7月28日,唐山大地震40周年,习近平赴唐山出席祭奠活动。期间,有人遥控一架无人机从公园广场向祭奠现场上空飞来。在警戒线内带着工作牌的人员见状, 立即用手中仪器对准无人机。无人机在受到干扰后,最初降落了一些,随即又大幅升高,并向远处飞去。工作人员迅速调整角度及功率,终于引得无人机落在封锁线外。 几名便衣冲上去,拾起无人机迅速离开现场。

据悉,无人机这种“低慢小”航空器类,看似普通,却有可能成为一些人图谋不轨的工具。

此前消息称,“十八大”以来,因被列作绝密的情报外泄,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曾受到多次有部署、有针对性暴力谋害,这类攻击多发生在其视察、巡视中,大多数案件列作悬案,正在侦查中。

消息还称,中共中央办公厅责成以及京畿卫戍部队,加强对“低慢小”无人驾驶航空器管控,禁止将“低慢小”航空器类和“遥控地雷”、“炸弹闹钟”玩具等物品寄递进京。

二、梁振英纵容黑帮滋扰 新唐人舞蹈大赛两遭毁约

美国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第七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原定8月1日在香港举行亚太区初赛,却遭遇两次场地毁约。第一次是乡议局遭受特首梁振英当局施压,单方面取消乡议局大楼大剧院租用合同。

第二次是梁振英出动青关会等至少8个中共外围组织,以黑社会手法滋扰、恐吓场馆和市民观众,导致大赛新场地——旺角麦花臣场馆在全票售罄下,于7月26日,比赛三个工作日前毁约。新唐人电视台随后通告,大赛移师台湾举行。

梁振英乃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在香港培植的马仔,在习近平上台后,梁多次参与江派搅局行动。随后发生的一系列事件隐现习当局针对江派的搅局迅速进行回击。

7月27日,新浪网、东方网等大陆网站以及一些港澳媒体、亲北京的中文媒体纷纷转载外媒报导称,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和亿万富翁李嘉诚都警告,香港的经济前景比2003年“萨斯”期间还要糟糕。

7月29日,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在港台电视部英文节目《脉搏》中首次透露,若现任特首梁振英有意连任,又无其他人表态参选,会考虑角逐,为选举带来选择。同日,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商台节目中大改以往回避是否参选特首的态度,直言如果可以对香港有贡献,自己愿意做特首。

7月30日,香港《信报》引述大陆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刘兆佳说,北京一直希望特首选举有竞争,因为再“钦点”特首的话,将会打击港府的管治威信。

上述动作显示,习当局释放问责香港梁振英政府管治失职、准备倒梁、更换香港特首的信号;梁振英的仕途已进入倒计时状态。

三、中朝边境爆发枪战事件

据韩联社披露,7月28日凌晨,在中国吉林省长白朝鲜族自治县,5名持枪抢劫的朝鲜军人与前来抓捕的大陆军警爆发枪战;有两名嫌犯被捕,3人在逃。

另外,韩联社7月26日报导,朝鲜驻外餐厅员工集体投奔韩国的事件发生后,亲自下达报覆命令,下令向中国等地派出十余个恐袭小组,欲针对海外的韩国人及脱北者发动袭击。

7月27日晚间,1名入境香港朝鲜男子赴韩国驻港总领事馆寻求政治庇护。

韩国国营电视台KBS7月29日引述朝鲜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一名负责管理金正恩东南亚地区秘密资金的朝鲜将军级高官在前往中国出差之际,通过当地朝鲜外交官的帮助,伙同另外2名军方高官于7月10日从朝鲜逃出,目前停留在中国某地,准备前往第三国。

长期以来,朝鲜金氏政权一直受中共江派操控。江派大员周永康、曾庆红、张德江、刘云山等均与朝鲜金家关系密切。朝鲜金氏政权频频替江泽民集团制造外交事端,先后恐吓、捆绑胡锦涛、习近平当局。

有分析指,中国政局敏感时刻,中朝边境爆发朝鲜军人与中方军警枪战,传出金正恩向中国派出恐袭小组的消息,诡异事件连发,背后江派搅局因素令人联想。另一方面,中方击毙、抓捕朝鲜军人,也凸显习近平当局的强硬态度;在中国境内接连发生的脱北事件,是否被习当局默许甚至协助,令人关注。

四、中印边境再起摩擦 印方指中共军队入侵

《印度时报》7月27日报导,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省长拉瓦特(Harish Rawat)指称中共军队进入当地的杰莫利县(Chamoli)。拉瓦特说:“所幸目前中共军队尚未抵达当地重要的运河。”

印藏边防警察(Indo-Tibetan Border Police, ITBP)7月19日将中共军队闯入一事发送报告给内政部。印度内政部部长李继竹(Kiren Rijiju)表示,将先厘清中共军队是否“入侵”或有其它目的。

2014年9月16日,习近平出访印度的前一天,中共驻印度大使突然被紧急撤换。9月17日习访问印度当天,800名中共军人突然进入中印边境实控线印方一侧3公里处驻扎;事件引起印度媒体的不满,称之为“入侵”。

有分析称,习近平外访印度之际,中共军队越境,不排除有人故意给习下套,让其在国际社会面临难堪。习近平回国后,开始严厉整肃军队。

五、“赵薇事件” 共青团与官媒交火

7月初,大陆网络谣传赵薇执导的电影《没有别的爱》的主演戴立忍曾参与“台独”相关活动;同时流传的谣言还有,赵薇本人已加入新加坡籍。

7月6日,共青团中央的官微刊发长文,罗列出疑似戴立忍曾参加反服贸等诸多新闻报导和照片,同时贴出大量网民的批评性言论,并告诫赵薇。共青团中央官微更是发出置顶微博,号召网民抵制赵薇和戴立忍的电影。

《没有别的爱》剧组和戴立忍相继发布声明,否认戴支持“台独”。赵薇7月11日晚发长文澄清自己是中国国籍;称戴立忍明确表达不是“台独”等。但在强大压力之下,7月15日,剧组发布声明,决定撤换戴立忍。

7月14日,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针对“赵薇事件”又发表文章,把当下的中国描绘成“掌握话语权的文化精英,在资本集团的强大支持下,跟社会其他精英一起联手完成对网络舆论的控制”;把话题上升到政治斗争的高度,引发阴谋论与谣言满天飞。

大陆网络一度充斥着谩骂、攻击性的语言,不堪入目;在微博上只要谁同情赵薇和戴立忍,同样遭到疯狂围攻。有民众将此称之为“网络文革”。

7月17日,大陆官媒《人民日报》海外版微信公众号“侠客岛”,针对“赵薇事件”发文说:“以抵制外敌入侵的名义,抵制同胞,这便是全部的故事。我看不出这比抵制日货时,用锁砸同胞的脑袋高明到哪里去。”

文章还明确批驳这个事件中流传的阴谋论:所谓的“资本操纵舆论”纯属无稽之谈。

现时主管共青团工作的最高官员是江派常委刘云山。《人民日报》社长杨镇武则是习近平派系的人,微信号“侠客岛”此前多篇文章帮习说话。有分析认为,官媒不点名批评共青团,实质是刘云山的危机。

六、《炎黄春秋》被强制接管 太子党维权

7月13日,《炎黄春秋》杂志的上级挂靠单位中国艺术研究院,单方面撕毁协定,撤换《炎黄春秋》社长杜导正、副社长胡德华等全部领导层,并派人占领编辑部。7月17日,《炎黄春秋》发布了由老社长杜导正签署的停刊声明。

7月26日,《炎黄春秋》原副社长、胡耀邦儿子胡德华回杂志社做财务报表,被人阻挡门外,双方发生口角。他对香港大纪元表示,《炎黄春秋》不是国企也不是党产,被一纸文件“归公”是违法。

7月28日,北京市朝阳区法院正式裁决,决定不受理《炎黄春秋》杂志社起诉中国艺术研究院的案件。《炎黄春秋》杂志社的代理指裁决不合理,当场表示将提起上诉。

与北京关系密切的多维网7月28日报导称,《炎黄春秋》事件本质上是中共内部观点之争的冲突事件;暗示中共文宣系统对抗习近平;文章警告,炎黄春秋事件暴露中共执政的致命短板。

《炎黄春秋》自1991年创刊以来,以发表历史记述和评论文章为主,力求推动中国政治体制改革。习近平父亲习仲勋曾题字“《炎黄春秋》,办得不错”。近几年来,《炎黄春秋》持续遭刘云山掌控的中宣部打压,风波不断。

分析:江派垂死反扑 习或掀政治大风暴

近期,江泽民父子及曾庆红被内控的消息不断传出,全球聚焦中共江泽民集团活摘器官等迫害法轮功罪行。与此同时,习当局释放废除常委制、建立总统制的信号。中国政治破局蓄势待发。面临灭顶之灾的江泽民集团陷入末日疯狂。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分析,在习近平强势控制境内党政军大权的情况之下,上述六大诡异事件隐现江派利用香港黑帮、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的文宣系统及朝鲜金氏政权等,制造内政外交危机,进行搅局、垂死反扑。

谢天奇表示,种种迹象显示,对江泽民集团的终极清算行动已箭在弦上,从北戴河会议到六中全会,中国政局注定不会风平浪静。习当局风传已久的抓江、政治大变局行动或许正在酝酿乃至随时可能爆发。在这之前,习当局势必要先行清洗江派任何可能的搅局、反扑势力;刘云山主管的文宣系统、曾庆红掌控的香港黑帮势力、以及朝鲜金氏政权首当其冲。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北戴河会议敏感期 中国政局六大诡异事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