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6日星期六

粤桂苏湘8官员被处理 江派窝点遭持续清洗

近日,江苏卫视前副总监张彦被控受贿;广东省人大前常委、江西一高管、湖南5官员被“双开”并移送司法处理;广西3官员被移送司法处理。上述案件所涉四省均是江派窝点。

江苏卫视前副总监张彦涉受贿受审

据大陆中新网报导,8月4日,江苏卫视频道前副总监兼节目采购部主任张彦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案,开庭审理。

据起诉书指控,从2010年到2013年间,张彦多次收受他人贿赂,收受“审片费”等合计206万元,并有数百万元财产来源不明。

张彦当庭否认对其涉嫌受贿的指控,关于数百万财产来源不明,张彦称均来源于自己每年约200万元的合法收入。

当日法院未当庭作出判决。

广东省人大前常委、江西一高管被“双开”并移送司法处理

据中共中纪委网站8月5日消息,日前,广东省人大前常委、省人大财经委前主任委员陈家记,江西稀有金属钨业控股集团有限副总经理崔源发,被立案审查。

经查,陈家记、崔源发违纪收受礼金礼品;利用职务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收受财物,涉嫌犯罪。

两人“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双开”);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湖南5官员被“双开”并移送司法处理

据中纪委网站8月4日消息,湖南省委前委员、省委副秘书长马勇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并收受财物。

常德市前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武福违纪收受礼金、礼品。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日报社)前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皮林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规收受礼金等。

郴州市人大前副主任李向阳跑官买官,违纪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将公款借给私营企业使用。

湖南煤业集团前党委书记、董事长覃道雄挥霍公款,收受礼品、礼金,用公款报销本该个人支付的费用。

另外,马勇、卢武福、皮林、李向阳、覃道雄均利用职务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上述5人被“双开”,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广西3官员被移送司法处理

据中纪委网站8月5日消息,日前,广西贵港市委前常委、贵港市前常务副市长黄志光,广西桂平市委前书记杨评防,广西公安厅前副巡视员韦宁贤被立案审查。

经查,3人均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巨额财物,韦宁贤还诬告陷害他人。

黄志光、 杨评防被“双开”,韦宁贤被开除中共党籍,其退休待遇被取消。3人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上述四省均是江派窝点

江苏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及江派大员周永康的老家,也是江派利益集团的大窝点。近年来,当局持续清洗江苏官场。南京市长季建业、市委书记杨卫泽,江苏省委前常委兼秘书长赵少麟、江苏常务副省长李云峰等先后落马。

江西是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老家,多年来,曾庆红对江西高层的任命均有影响力。

湖南也是江派的大窝点。的心腹、前省委书记周本顺曾执掌湖南政法系统。现任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被指与江派关系密切。

广东官场曾是江派的大窝点,江派前常委李长春和现任常委张德江都曾任广东省委书记,在广东培植了大批江系势力。

近年来,江西、广东、湖南官场遭当局持续清洗。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粤桂苏湘8官员被处理 江派窝点遭持续清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