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日星期五

北京新华书店微博大放厥词 中共称被盗号

中宣部下辖新华书店官方微博近日引起广泛争议,该官博屡发侮辱性言论。(网络截图)

下辖新华书店官方微博近日引起广泛争议,该官博屡发侮辱性言论。(网络截图)

近日,中宣部管控的北京新华书店新浪官方认证微博连续发了多条惊人言论,引发争议。随后,该所属公司称官博被盗号,目前此事正在调查。

7月29日、8月1日,该微博针对最近北京姑娘当选美国密歇根州小姐一事,该博评论称“长成这样就只能出口美国了,有脸就别回北京了”,“打车估计没人敢停,坐公交估计群众会报警”。除此之外,该微博还评论说其“认贼作父”,“民族一栏请写汉奸,政治面貌可填亡国奴”。

另外,针对哈利波特第8个故事,该微博说“英伦女士写出的必将是永久流传之经典,美纽垃圾……”。

该微博语出惊人的言论出现后,引发网友热议。

有网民表示,“一个国家重要书店的官方微博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言论?”

还有网民说,“这与城管一出事,就是临时工。人民一出事,监控探头就坏了一样。”

“翻翻它的微博,这么发神经好久了?”

“一出事就推给盗号。‘盗号’说难以置信。”

“看两条微博时间差距那么远,就知道不是被盗号,别一出什么问题就推给盗号。”

“现在事情闹大了,都说是微博被盗了。”

“投机行为。如果反响好,可获领导赏识平步青云,反响不好,就说被盗号。”

据《北青报》报导,该微博最早在2010年就发过微博,之前一直发布与新华书店相关的内容。但从今年的6月末开始,微博内容就发生了变化,微博多转发政治、军事内容,并加以激烈言辞的评判,而且文字改成了繁体字。

报导称,这个微博认证信息为北京新华书店,所属公司为北京北发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北发图书网),上级为北京市新华书店连锁有限责任公司。

北发电子商务公司董事长徐洪生称,其称官博是被盗号,之后又表示这个号是盗用公司名义开通的,并称相关部门正在调查此事。目前,该微博已被销号。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via 北京新华书店微博大放厥词 中共称被盗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