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日星期五

中共长征“二万五千里”数字被质疑造假

“围剿”红军的国民党飞机(网络图片)

“围剿”红军的国民党飞机(网络图片)

中共自1949年窃取政权后,为了维持其统治,一直极力向人民灌输“长征是北上抗日”。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共这一宣传遭到多处质疑,连其走了“二万五千里”数字都被认为是造假。

“二万五千里”被质疑造假 中共辩解

早在2003年11月,两名英国男子——35岁的爱德和37岁的安迪,历时384天完成了原中共红军的“长征”之路,抵达陕西吴起镇。

他们发现“长征”事实上并没中共一直所宣称的两万五千里那么长,而只有一万三千里,万里“长征”路几乎被夸大了一倍。

随后,“‘长征’的距离到底有多少”这个问题一直不时被提起,质疑声音不断。

8月2日,中共官媒的一篇文章试图对中共这一说辞进行辩解。文章声称,长征“二万五千里”的里程不是在地图上测量出来的,也不是凭空编造的数据,而是有事实依据的。

那么是什么样的事实依据呢?文章说,“二万五千里”来自于时任直属队党总支书记的萧锋的一则日记,1935年10月19日抵达陕北吴起镇时,当天,毛泽东对他讲,“根据红一军团团部汇总,最多的走了二万五千里”。

文章也承认,当时的大部分汇总材料未能完整保存下来,材料也是片段的,但又辩解说,有几个因素不容忽视。一,长征途中打的是运动战,重复走路。二,途中还要筹款、做群众等,这些都需要走路。三,缺少地图,走错路的事经常发生。

文章又说,长征“最多的走了二万五千里”是指走的最多的部队,现存史料没有提供直接的答案,经分析认为是基层作战部队,而且不同的部队相差很大。

中共长征是假抗日真逃亡

其实,长征的距离有多长还是小事,最令人震惊的真相是中共的所谓“二万五千里”长征实际上是假抗日、真逃亡。

著名中国历史学家辛灏年先生在《谁是新中国》中指出,在中共的历史教科书里,都写着中共红军于1934年10月21日开始了“胜利长征”;而在同一教材中却写着,中共在第五次反围剿失败以后,中共江西中央红军于1934年10月21日突围。然而,“失败突围”与“胜利长征”是不可以“同日而语”的。因此,在同一年、同一月、甚至是在同一天内,中共中央红军离开江西究竟是“失败突围”还是“胜利长征”呢?

中共的所谓失败突围之日,便是长征北上“抗日”之时,则只能是后来所“编写”的谎言。

同时,他指出,在1931年9月18日后,虽然侵占了中国东北三省,但即便是到1933年日军曾经想打进华北,也被蒋介石国民政府军队把他抵制在长城以北,没能打进来,所以日军当时是在中国的东北方,可是整个红军“长征”的路线是先向南再向西再向西北。

他指出,日军在东北;而中共红军却往西北逃窜,怎么去打呢?

另据此前媒体的报导, 1933年10月17日,蒋介石国民党调集了近百万兵力开始了对中共苏区的第五次围剿。1934年10月,中共苏区的兴国、宁都、石城等相继失守,中共第五次反围剿彻底失败,所以中共决定放弃苏区、突围转移。1934年10月21日,中共中央红军开始撤离江西瑞金、萼都等根据地,向红二、六军团所在地湘西进军,开始了万里大逃亡。

中共长征宣传中的其它谎言

在中共向人民的宣传中,长征中,红军每天冒着枪林弹雨,食不果腹,被迫吃草根、啃树皮、吃皮带充饥。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

红太阳是怎样升起的》一书的作者、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高华撰文说,被中共删掉的何涤宙所写的《遵义日记》文献价值最高。这本日记却写了红军干部团 (红军大学)的几个干部在1935年初进入遵义城后的十天里,经常去饭店点菜吃饭,而店主因生意太好,炒辣鸡的质量越做越差;作者还利用空闲时间,把上级分配的打土豪获得的一件皮袍送去裁缝店改做皮衣,被贪小利的裁缝偷工减料,生了一肚子的气。

何涤宙的《遵义日记》还详细写到他在遵义的十天,红军干部和遵义学生打篮球比赛,跳舞联欢。

在1927年“八一南昌暴动”中担任参谋团秘书长,后任中共陕甘宁省委宣传部长和新四军秘书长的中共高官李一氓,在回忆文章中也曝出红军“长征”吃得特好:途中路线大半是产米地区,每天每顿都是米饭;困难时有酥油,还有锅贴、水饺、火腿、羊肉吃。有时想办法换口味,假如寻到猪油、面粉,又能从老百姓家中借得平锅,就自己做锅贴。(摘自大陆《文人饮食谭》)

此外,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共高层领导人被曝是坐着担架“长征”的。#

来源: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共长征“二万五千里”数字被质疑造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