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6日星期六

谢天奇:北戴河会现两异常状况 江泽民不妙

从7月30日开始,习近平、李克强等北京高层未见公开活动。直到8月5日,官媒报道,受习近平的委托,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于当天在北戴河看望了暑期休假专家。这相当于官方证实,中共正在进行之中。

今年北戴河会议尚未结束,就已出现与往年大不相同的状况。其一,会议细节安排被提前放风。

港媒《争鸣》8月号最新报导,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7月16日分别下达在北戴河召开会议的通知,日期是七月底至八月中,为期两周,期间将举行六大会议、讨论六类主题,涵盖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等内容。六大会议包括:政治局扩大会议、中共中央会议、国务院工作会议、政治局与中央军委联席扩大会议、中纪委与中组部联席会议、中共中央与国务院会议等。

总部在北京的多维新闻网此前报导声称“北戴河无会”,但在8月1日的报导中强调,北戴河回归休闲度假的新常态,但这并不意味着北戴河会议就失去了它的重要性,高层会借此机会进行一些“务虚沟通”。

而在去年,大陆媒体与一些亲北京媒体也一直声称“北戴河无会”。直到会议结束后,港媒于8月中旬披露,北戴河会议于8月2日召开,历时12到15天,共有5大会议,其中包括召开中共政治局扩大会议,通过了多项人事部署等。报导还称,期间,专门召开了退休高层会议,包括胡锦涛、、宋平等40多名正国级、副国级退休高层与会;但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未露面。当谈到中共面临“亡党危机”时,退休高层痛哭,会议多次中断。

其二,江泽民缺席北戴河会议的消息被释放。

港媒《争鸣》杂志8月号的报导称,今年江泽民等缺席北戴河会议。胡锦涛、宋平等7月中旬已赴北戴河避暑。

7月20日,中共安徽省原省长王郁昭的遗体告别仪式举行,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等8名退休常委及现任7名常委等都送了花圈,但江泽民、曾庆红缺席。

8月2日,大陆官媒报导,享年97岁的王丹一遗体告别仪式7月29日在八宝山举行,中共七常委与退休高层宋平及李鹏、朱镕基、温家宝前三任总理等送了花圈,江泽民再次缺席。

而在去年,北戴河会议召开前夕,海外中文媒体就报导江泽民在北戴河“逐浪戏水”。

今年以来,江泽民父子被内控的消息不断传出。

6月中下旬,美国国会通过343号决议案,要求中共停止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三位独立调查员发布中共强摘人体器官的最新调查报告,并先后在美国国会、议会及英国议会参加听证会。国际主流媒体前所未有地持续聚焦中共江泽民集团活摘器官罪行。

如何与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罪行作出切割,如何回应国际压力,成为习近平当局的当务之急。

习近平当局随即对专门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展开巡视,并在法轮功学员“7.20”反迫害17周年敏感时期,再度否定江泽民的宗教迫害政策,召开系列政法系统会议,强调“纠正冤假错案”,释放问责、法办江泽民的信号。

按惯例,中共北戴河会议将对重大政治议题协商、作出决定。在今年北戴河会议上,北京高层就如何处理江泽民及其活摘器官等迫害法轮功罪行达成共识,理应成为会议重要议题之一。这一点,或为上述北戴河会议尚未结束前被释放的两条消息所佐证。

江泽民缺席北戴河会议的消息被公开释放,不仅与其已被内控的消息相验证,也意味着公开处理江泽民或已被提上议事日程。而被提前披露的北戴河会议细节,涵盖党、政、军高层多个会议,这为通报江的罪行,达成处理江的共识,提供了极佳条件。另外北戴河会议前夕,习近平大举晋升近百名军队、武警将官,调整近百名将领职务,展示军权;并布控、震慑官场。这一切似乎就是为处理江泽民而“量身定做”。

另外,近期发生的一系列敏感事件,也表明习近平当局正触及江泽民的核心罪行。

北戴河会议敏感时期,大陆搜索引擎百度日前一度解禁英文“活摘器官”“法轮大法”搜索结果。当输入“organ harvesting”进行搜索时,前几页全都是大纪元、新唐人、及其它西方媒体对活摘器官的真实报导。输入“Falun Dafa”时,所有的英文结果也都是有关法轮功的正面报导。

8月5日,港媒与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前中共中央军委委员、治部主任李继耐上将和总后勤部主任上将已被军纪委官员带走。

李继耐与廖锡龙都是江泽民提拔的军中心腹,曾积极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总后勤部主任廖锡龙更是军队活摘器官的关键人物之一。二人均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通告追查。

种种迹象显示,今年北戴河会议,习近平就公开处置江泽民或有重大突破。

(大纪元2016年8月5日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朱颖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谢天奇:北戴河会现两异常状况 江泽民不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