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星期五

官媒警告中共干部“畏而不为”与习软对抗

6月29日,党媒刊文批官员对习近平现政权“畏而不为”跟中央搞软对抗。外界分析这是清理中共官僚系统,敲掉一些官员的饭碗,起惊醒阻喝作用,并把律师拉进去进一步处理遗留的江泽民问题

官媒配合问责条例批官员软对抗

28日,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条例表示,对于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损害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的都要严肃追究责任,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

随后29日,《人民日报》刊文《官员“畏而不为”:表面消极怠工,实际是搞软对抗》。

文章称,中共官员中有两类现象值得警惕:一种是在强力反腐、干部能上能下的新形势下感觉“水土不服”,不适应当前的政治生态,以致畏首畏尾、不敢作为;有的则相反,走向另一个极端,无所畏惧、胆大妄为,目无法纪、行无底线。

文章表示,在高压反腐下,一些党员干部“不敢腐”了,但出现了“为官不为”“在其位不谋其政”的问题。

“‘畏而不为’,表面上看是消极怠工、不作为,实际上是与中央强力反腐唱对台戏、搞软对抗,是以‘畏’之名替‘不为’之实找借口。”

文章将为官不为、庸政懒政怠政的危害与与相提并论。

时局观察员:对阻挠的官员起提醒阻喝作用

文章还披露了的中共官僚体系内的这些既得利益的官员消极怠工。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表示,他们对习近平提出的改革,敢怒不敢言,就在底下消极怠工对抗,所以《人民日报》这篇文章可以说是一语中的,第一是对这些党员干部发出警告,一种提醒作用、阻喝的作用;

第二现在整个中共官僚系统在跟习对抗,我想习会清洗这官僚系统,敲掉一些官员的饭碗来督促这些官员们听话办事。

他分析,中共建党95年之际,中共政权的危机加剧非常深,无论是给警察长工资,还是最近传给军队、给官兵大幅度提工资,那都是局势非常的不稳,所以习就要把那个枪杆子、刀把子拽在手里以防不测,这是其一;

其二,现在出现维权派律师、死磕派律师,其实就这些律师来讲对依法治国是好事情,对公权力是有效、良好的一种制约,但是中共却非常不适应,所以出现7.09打压了这批维权律师,但是它又面临了现在各级党员干部违法乱纪,这些干部带头违反共产党制定的法律,令现政权对外的形象非常不好看。你口口声声依法国家,可是这些人明目张胆的带头乱法。

所以现在来讲,第一要拉拢律师,让这些律师为我所用,所以要在这些党政机关、企业让律师进入,充当法律顾问,让这些各级领导干部决定之前都要资询一下律师的意见。

他认为,在中共这个一党专制体制之下,法治首先是对于普通老百姓,而中共这个党本身却不受到法治的制约、所有的法律的制约,所以这种措施来讲,很难不保证中共中各级干部做事披上法律的外衣在玩法治,有多大效性存疑。

郑恩宠:加强律师作用为诉江铺垫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表示,中共党内文件本身就是违犯法律的,那么现在他要把这部分律师请过来,修改党章、起草党章都要听取他们意见,包括重大决策、刑责行为等六项执政,律师提供法律意见。

这些律师还为处置涉访涉诉案件、信访的案件和重大突发事件、群体事件提供法律服务,参与处理行政附议、行政诉讼。

而此前中共所谓取缔法轮功的行动、采取7.09行动,在短短几十个小时里面打压三百三十个律师等,郑恩宠认为这些都算重大决策。

他分析,习近平可能有另外一个思路,“他想从源头上解决一些冤假错案问题。所以说这件事情在一开始决策的时候,一开始抓人的时候,一开始镇压的时候,看看律师的意见,能不能镇压。”

他强调:“我感到最起码他(习近平)是一种技术上、他的管理、他的治国理念跟中共之前的治国理念完全是两样的。”

他分析,“毛泽东是取消律师制度,他不可能请律师到党政机关来,这想都不要想;

邓小平搞政治改革,在六四镇压后,他从来没想到要请部分律师为我决策;

而江泽民是根本不把律师放在眼里,他曾在一年里面对律师有六个批示。他在镇压、取缔法轮功的过程当中,和在处理群体事件当中,他根本不会请律师来决策的。”

他还认为,习近平当局出台跟律师有关的几个文件,跟目前诉江大潮有关,“那么这里我感到二十万人起诉江泽民的案件,他有能力处理这个案子。所以说他把律师拉过来,哪些案子可以受理。”

中共党史研究专家辛子陵认为,前不久美国一致通过声援法轮功谴责中共前关的343决议案,从中可见,法轮功问题可能是解决江泽民的突破口。

343决议案谴责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要求停止迫害法轮功并释放所有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和良心犯等。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官媒警告中共干部“畏而不为”与习软对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