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星期六

死刑犯为何撑不起中国器官移植的蘑菇云

(明慧网)

(明慧网)

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近日在美国华盛顿接受采访表示,中国每年没有100万名死刑犯来满足每年10万例器官移植手术的需求。

麦塔斯6月24日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作证:他和另外两位强摘器官最新调查报告作者,在对中共所有的器官移植中心和医院的相关数据分析后作出判断--中共每年移植手术量达6万到10万次,而且更倾向于是10万人次。

他说,死刑犯解释不了中国大规模的器官手术来源;中国器官移植的主要来源是法轮功学员。

中国每年没有100万死刑犯满足10万例器官手术

麦塔斯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死刑犯解释不了器官来源。首先,他们不具备死刑犯人的器官分配系统。你需要进行血型配型和器官兼容性检查。监狱里还有不少人染有乙肝。(死刑)有7天的执行期限。”

他表示,综合包括器官配型在内的很多不确定因素,“所以,如果你每年要有1万个器官的话(用于器官移植手术),你需要10万名死刑犯;如果你每年要10万个器官,每年需要有100万犯人判处死刑。这在中国不会这样。”

“我认为中国的死刑犯人数在2000-6000人之间。我的意思是,中国死刑犯每年不可能是100万或者10万人。”

大陆医院设施猛增时间和迫害法轮功时间保持一致

麦塔斯表示,大陆医院设施猛增时间和时间保持一致。

“那些中国的器官移植中心新建时间起始于开始迫害法轮功的时候,一直持续到现在。”

“中共设立了一个买卖系统,从医院濒死的病人家属那里购买器官。但是,他们从这些濒死病人的穷亲属那里购买的器官是不足以解释这些巨大的器官数量。”

他表示,器官的真实来源是被关押的中国“良心犯,主要是法轮功学员”。

中国死刑犯人数成谜

机构估计高峰期中国每年处死5,000名死刑犯,这一数字已经远高于其它国家。

据“全球死刑”组织(Death Penalty Worldwide)统计,中国每年执行死刑的数量比世界其它国家加在一起的都要多,在2014年至少有2400人。

而中国官方一直不对外公开这一数字。

器官配型挑战巨大 多少死刑犯器官可以用于移植手术?

器官配型包括血液配型、组织配型等多方面因素。外界质疑,中国到底有多少死刑犯器官可以通过配型检测,而用于移植手术。

据明慧网报导,在器官配型方面,相同血型匹配的比例在30%左右;从医学角度说,直系亲属之间HLA(白细胞抗原系统,Human Leucocyte Antigen)完全配型的概率是50%;而一般陌生人之间的配型概率在20%~30%之间。

以肾移植举例:

肾移植需要的HLA配型,共6个点,目前在中国大陆基本上患者要求的配型点都在4个点左右,配型点的多少,意味着移植后期,患者排斥的几率和用药的多少, 最好的就是6个点全部配对。

从媒体报导上看,大陆移植界提供的非直系亲属的配型几率大概在20%~30%之间。市第一人民医院移植泌尿外科副主任范昱在接受《新闻晨报》记者采访时,也说到这个比例在20%~30%之间。

美国的“全国骨髓捐赠计划”(National Morrow Donor Program, www.marrow.org)网站上有提供一组有关HLA匹配的数据,大概4000个捐赠者中有200个成为潜在的供体,而在这200个潜在供体中,平均4.5人才能匹配一个病人。如果以潜在供体来算匹配几率,大概是5%,要是以更准确的匹配要求来看,那就只有1%了。

以肝移植举例:

肝移植虽然在HLA配型上要求不严格,但是需要供体具备肝健康无病、没有结核病、非肿瘤患者等7项指标。并且,肝移植供受者的血型最好是同型,至少需符合输血原则。此外,中国乙肝患者占人口比例近60%,不宜作为肝移植供体。所以可供使用肝脏供体短缺仍非常严重。

器官来自死囚? 中共谎话连篇自相矛盾

关于中国移植手术的器官来源,中共谎话连篇多次改口。

2001年6月27日,天津武警医院医生王国齐在美国国会作证,曝光该医院利用死囚器官做移植。7月4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记者招待会。在会上,武警天津总队医院副院长田滏明说,关于指称武警天津总队医院从事死刑犯器官移植和买卖,完全是 无中生有地“捏造事实、恶意诽谤”,他并指出这个证词是“编造的、凭空想像的”。

2005年, 中国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承认95%的移植器官来自死刑犯;

2006年4月,中共卫生部发言人毛群安称“中国移植的器官主要来自公民自愿捐献”,公开否认大多数器官来自死刑犯。

2007年,中共在哥本哈根的世界医学会大会上承诺停止摘取死刑犯器官。

2010年,“中国器官捐献委员会”(China Organ Donation Committee)主任黄洁夫告诉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说,超过90%的移植器官仍然是来自于死刑犯。

2011年11月,黄洁夫在国际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上发表文章说,中国是世界上唯一的系统地使用死刑犯器官做移植的国家。中国每年平均做一万例移植手术,其中65%为尸体移植,其中90%的尸体移植供体来自死囚。

2012年3月7日《腾讯网》文章引述黄洁夫说,“器官紧缺是我国器官移植发展的瓶颈。由于缺乏公民自愿捐献,死囚器官成了器官移植的主要来源。”

2012年3月22日,黄洁夫在杭州表示,中国将尽快建立器官捐献体系,并承诺在3-5年内彻底改变过去主要依靠死囚来获得移植器官的畸形方式。

BBC报导,世界卫生组织2012年11月份公报引述香港大学下属中国肝移植注册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海波的话说,中国将使用一套新的器官捐献制度,逐渐放弃依赖死刑犯器官的做法。

2013年3月7 日,黄洁夫受《南方都市报》采访时说:“十多年前,中国死刑就以每年10%的速度在下降,现在实际上死囚已经很少了。”

2014年10月底,中共前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在杭州举行“2014中国器官移植大会” 上声称,公民自愿捐献已成为中国器官移植的唯一来源,目前中国全部医院都已停止使用死囚器官。

CNN:中共新的器官自愿捐献系统是一个“把戏”Screen Shot 2016-07-01 at 12.36.26 PM

CNN报导,2014年年底,中共宣布将转换到一个完全基于自愿的器官捐赠系统……只是一个“语义上的把戏”。

2016年6月23日,CNN报导,鉴于2012年到2013年期间,只有约1400人签署了捐赠协议(相比之下,每年有超过30万人需要器官移植)。

医学杂志《英国医学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简称BMJ)称,2014年的这份公告没有法律效力。

CNN这篇报导还表示,德国“美茵茨大学”(Johannes Gutenberg University)的李会革(Li Huige,音译)教授在最近欧洲议会委托撰写的一份报告中说,逐步取消摘取死刑犯的器官只是一个“语义上的把戏”。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死刑犯为何撑不起中国器官移植的蘑菇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