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星期四

罗志军被免职 李强接任江苏省委书记

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长期在江苏任职。罗曾靠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等残酷迫害法轮功而发迹,曾被海外追查国际组织列为追查的罪犯。(网络图片)

中共江苏罗志军长期在江苏任职。罗曾靠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等残酷迫害法轮功而发迹,曾被海外组织列为追查的罪犯。(网络图片)

近日,中共多个省份主要负责人职务密集调整,其中包括江西、青海、山西和江苏。陆媒6月30日报导,日前,李强任江苏省委委员、常委、书记接替罗志军,官方没有透露被提前退休的罗志军的未来去向。

李强接替罗志军任江苏省委书记

6月30日,中共官方公布了山西和江苏省委主要负责人职务的调整。骆惠宁任山西省委委员、常委、书记;王儒林不再担任山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李强任江苏省委委员、常委、书记;罗志军不再担任江苏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6月29日,鹿心社任江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强卫不再担任该职。王国生任青海省委委员、常委、书记;骆惠宁不再担任该职,另有任用。

对于强卫、王儒林、罗志军未来仕途,中共官方没有作出“另有任用”的报导。

消息称罗志军未来仕途难以意料

57 岁的李强一直在浙江工作,是习近平的浙江旧部,曾任习的大秘。

北京消息来源对海外《明镜邮报》表示,李强出掌江苏只是一个过渡性职务,未来他还有更大升迁空间。北京曾考虑让李强去上海当市长或者习近平办公室主任。这次调整,将成为他未来担任更重要职务的基础。

消息还称,罗志军被去职是迟早要发生的事情。罗志军未来是被调查还是软着陆,目前仍难判定。

港媒《明报》6月30日报导,今年11月才满65岁退休年龄的罗志军将提前退休,浙江省长李强此番取罗志军而代之,被视为习近平人马在“江苏帮”地盘再下一城。

据法广今年4月的文章提到,罗志军和强卫,因涉嫌卷入和令计划集团,前景不妙。有消息人士向媒体披露:“罗志军最好的下场也就是平安退休,或者出任闲职;强卫则很有可能被抓”。

港媒《动向》杂志6月号披露,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等70余名地方省部级高官,近期被中纪委和中组部先后约谈。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表示,有传言称罗志军将到中共人大任闲职,这个传闻可信之处在于罗志军因为问题多多,早已被边缘化,且一再被北京敲打。其主要问题与强卫一样,上卷入周永康、薄熙来谋逆,据称其是政变成功后的公安部部长人选;经济上利用职务之便,为家族成员、周家等谋取利益。

此外,罗志军曾靠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等残酷迫害法轮功而发迹,被海外“追查迫害国际组织”列为被追查的对象。

据追查国际去年报告说,罗志军是江泽民集团在地方上的核心人物,因一直竭力追随江泽民、周永康等残酷迫害法轮功而发迹。在他任职南京市期间,该地区法轮功学员遭受大量的绑架和非法判刑,至少有13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是严重迫害法轮功的地区之一。江苏省至少有48名学员被迫害致死。同时,江苏省也是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主要地区之一。鉴于他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事实,追查国际特此通告,对其参 与迫害进行立案追查。

周晓辉分析认为,与强卫类似,罗志军即便暂时进入中共人大任职,但落马的钟声早已为其敲响。诸多迹象表明,强卫、罗志军进入人大绝非代表着平安着陆,将步王珉后尘是不争的事实,因为他们必须为自己的所为付出相应的代价。

“江苏帮”已大崩盘

除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是江苏人外,“江苏帮”出了不少地方实权人物。如罗志军、前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前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现任江苏苏州市委书记蒋宏坤、前海南省省长蒋定之、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前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前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等都是江派大员。

中共“十八大”后,江苏官场地震不断,官员频频落马。除前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外,江泽民的“扬州管家”、南京市前市长季建业、江苏省委前常委兼秘书长赵少麟等先后落马。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罗志军被免职 李强接任江苏省委书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