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星期六

季建业案受审连累多人 审判长也栽倒

近日,陆媒报导称,南京前市长季建业受审连累多人,最后连审判长都栽了。季建业被称为江泽民老家的大管家,季建业案被频繁翻炒引关注。

季建业案其家人多人受审

7月1日,《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发表题为《媒体:季建业受审连累多人 最后审判长都栽了》一文。文章称,南京原市长季建业落马后,他的众多亲人日子不好过。7月1日有媒体报导他女儿受审时的情形。

报导称,山东淄博市沂源县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王磊当年被中纪委抽调参与查处季建业案件,他的主要任务是审讯季建业的女儿、女婿和哥哥。

王磊回忆说,办案过程并不顺利,季建业的女儿对办案人员有强烈的误解和抵触,拒不配合,一直说她父亲没有任何问题,她没什么可谈的。再后来,她要么嚎啕大哭,要么闭口不言。23天里,一连换了几拨讯问人员,但还是没有任何进展,此时季建业又拒不认罪,整个案件僵在那里。

这时,专案组让王磊再去试试。王磊在得知季建业的女儿患有胃病后,每次讯问前,都准备一杯加了红糖的热水,让她暖暖胃。审讯过程中,季建业哥哥又突发心梗,他们立即联系医院将他抢救过来。之后,季家人态度开始转变,案件出现转机。

跟季建业有接触的人都会触霉头

报导称,季建业案涉及其直系亲属。该案案卷显示,季建业本人或通过其近亲属,先后四次接受锦联法定代表人徐东明给予的财物共计789.6万元。

季建业本人或通过其妻、女儿、兄弟,先后9次收受江苏吴中集团董事长朱天晓行贿的钱物共计241万余元。

季建业的妻子高乃维向朱天晓提议借一辆汽车给其女儿季路使用。朱天晓就安排下属公司找了一辆待售的道奇轿车给季路开。此外,朱天晓还以低于市场价格54万元的优惠将一套别墅卖给了季建业的哥哥季建平。

另外,扬州市萃园城市酒店原副总经理祝梅是季建业的“干妹妹”,在案卷中被称作季建业的特定关系人。老板朱兴良为祝梅的房屋装修,而祝梅则通过帮人找季建业办事,从中收钱。

报导称,曾有坊间议论,跟季建业有接触的人都会触霉头。

巧合的是,季案审结后,担任此案审判长的烟台市中级法院副院长毕崇江涉嫌违纪被免职,成了目前最后一位跟季建业有“瓜葛”并倒霉的人。

据大陆中新网2015年9月22日报导,烟台市中级法院副院长毕崇江被免职和调查。此前,有人通过举报毕崇江在上班时间多次乘坐公车外出打麻将。

季建业案简介

江苏南京市市长季建业2013年10月16日被调查;2014年1月31日被开除中共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015年1月16日,季建业受贿案在山东烟台中院开庭审理。季建业被指控于1999年底至2012年下半年,本人或通过其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132万余元。季建业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2015年4月7日,季建业一审被判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00万元。

季建业是江泽民的“扬州管家” 受江泽民提拔高升

季建业被免职后,中共党媒《新华网》刊登“季建业到底受到谁的赏识”博文称,季建业扬州获得“拆迁市长”外号后,反倒“提速”更快,必然是得到“高人”的提携。博文并质疑:“拆迁市长”季建业到底受到了谁的赏识?

该文被认为是暗指季建业的后台江泽民。

季建业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心腹马仔,曾在江泽民老家扬州任职市长、市委书记八年,被视为江泽民的“扬州管家”。

季建业曾任江苏昆山市市长、市委书记。2001年6月8日,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第二次来到昆山,时任昆山市委书记季建业陪同江游玩周庄。一个月后季建业调任江泽民老家扬州任职,之后历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

季建业在扬州任职期间可接近江泽民及其家人。季建业扬州任职八年,受江赏识,连获提拔。

2005年,江泽民“全退”后第一次返乡,季建业陪在江的身边,鞍前马后伺候。2009年8月,季建业升任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10年1月21日,季建业晋升南京市市长,副部长级。

港媒称,江退位后不时回扬州居住,季建业常可拜见江,颇受江器重并称之为“父母官”,季也极尽所能巴结江。

季建业案频遭翻炒

2016年1月9日,陆媒《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发表《上了新闻联播的20个省部级贪官有何特殊之处》一文。文章披露,“十八大”以来,除五个副国级“大老虎”,至少还有20名省部级落马官员的“双开”或审判消息出现在新闻联播中。

文章还分析称,这20人上了新闻联播,至少有三种因素,一是身份比较重要;二是所犯罪行比较严重;三是本身牵涉到“大案”中,其中有不少与副国级以上“大老虎”有关。

文章称,其中季建业曾三次出现在央视报导中,可谓出镜指数最高。2015年1月16日,央视报导季建业一审开庭;2015年2月央视曝光季建业受审画面,检察官也出镜披露审讯细节;当年4月,央视报导季建业一审获刑15年。

2016年1月初,中纪委网站发文《党员干部慎交“铁哥们”》,文中再次点名季建业。

宣判之后,季建业在接受陆媒采访时“忏悔”自己的罪行。据报,季建业在被调查期间配合调查,并写出了万余字的《我的悔过书》。

外界关注,季建业成了习当局“反腐败”的“典型教材”。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表示,季建业几次出来忏悔,或为当局的一种有意安排,这背后隐含的是习近平要求官员站好队,抛江投习。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季建业案受审连累多人 审判长也栽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