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星期五

咨询机构总裁:中国人倾向川普而非希拉里

纽约著名咨询机构中国褐皮书国际总裁利兰?米勒说,尽管川普威胁对中国征收关税,但是中国民众可能更倾向于让川普而不是希拉里成为美国下届总统。(Tom Pennington/Getty Images)

著名咨询机构中国褐皮书国际总裁利兰?米勒说,尽管川普威胁对中国征收关税,但是中国民众可能更倾向于让川普而不是希拉里成为美国下届总统。(Tom Pennington/Getty Images)

纽约著名咨询机构中国褐皮书国际总裁利兰?米勒说,尽管川普威胁对中国征收关税,但是中国民众可能更倾向于让川普而不是希拉里成为美国下届总统。

米勒说,许多美国人认为,因为川普的反华言论而讨厌他,但是他认为,中国人视这名房开发商和电视真人秀明星为“一个有趣的机会”。

米勒周四(6月30日)告诉CNBC的“论谈”节目,许多中国人认为,希拉里肯定“将对我们不好”,而川普想做交易。“他不在乎南海。他可能都不知道南海在哪里。”

米勒说,川普是一个“聪明的家伙”,但是质疑他是否关心地缘,比如在南海跟一系列亚太国家的纷争。

南海纷争是中美之间的冲突热点,中美在南海已经有过多次军事对抗。在五月份,一艘美国战舰驶入中共人造岛数英里之内。

菲律宾向海牙国际法庭就南海纠纷提交诉状。美国支持这一做法。

但是实际上,川普曾经对媒体评论中共在南海的填海造岛行为。

川普告诉《纽约时报》:“我们帮助中国建设,但是他们却去南海建立一个也许世界从未见过的军事堡垒。”“他们无所顾忌的这样干,因为不尊重我们的总统,也不尊重我们的国家。”

希拉里曾经担任奥巴马总统的国务卿。在她任职期间,她说和平解决南海纠纷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触怒了中共。

在希拉里的竞选网站上,她重申“美国作为太平洋大国的角色”并抨击中共在该地区的激进行动。希拉里承诺鼓励中共在领土纠纷等一系列问题上成为一个“负责任的角色”,否则将让它承担后果。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咨询机构总裁:中国人倾向川普而非希拉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